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自闭症小孩独自乘车 热心公交人助其寻找家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自闭症小孩独自乘车 热心公交人助其寻找家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热心公交人又一次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原标题:自闭症小孩独自乘车 热心公交人助其寻找家人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14日讯 近日,热心公交人又一次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据介绍,当天东部公交七分公司万国车队882线驾驶员刘锡红驾驶车辆,行驶至南园学校站台时,上来一名约七八岁的小孩。小孩上车后在车厢内随意走动,刘锡红感觉有些不对劲,便立即提醒小孩要坐好扶稳,并询问其在哪里下车。但直到所有乘客都下车,小孩仍说不清下车站点。

于是,刘锡红把小孩带到了万国食品城公交总站,并带小孩到饭堂吃饭,细心照顾小孩。后来经过查找,车队值班员在小孩胸前佩戴的牌子里发现其母亲林女士的联系方式。值班员立即打电话给林女士,告诉她孩子的情况。林女士得知孩子安全的消息后,激动得大哭。

经了解,林女士在东莞凤岗工厂上班,当天带着小孩到龙岗南园学校附近送货,送货交接期间没有留意好孩子。小孩患有自闭症,以为妈妈离开了就上了辆882线路,不慎走失。当晚8时50分许,林女士到公交总站接回孩子,并连连感谢热心的公交人。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舒勇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