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每日警星|李景刚:让执法既有刚性又有温度

2019-12-13 21:36来源:福田警察

每日警星


警星档案

李景刚,男,1979年8月出生,2006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执法管理中心主任。从警以来,李景刚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从警以来,李景刚一直扎根基层,曾担任值班组组长,重案组组长。今年5月,李景刚被调到执法管理岗,负责派出所案件的执法质量。

在13年的从警生涯中,李景刚干的时间最长的是刑侦工作。在他看来,在一线办案,既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又要有温度地人性化执法。有一次,李景刚追捕一名盗窃团伙头目。由于嫌疑人异常狡猾,给警方破案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经过反复侦查,李景刚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藏身地,位于嫌疑人老家的一个偏僻山村。“跑了这么久,终于还是露出了破绽!”寻到线索后,李景刚等人兴奋不已,一个个铆足了劲儿,一口气就赶到了当地。在山里经过一整天的蹲守,李景刚终于摸清了嫌疑人的藏身地以及周边环境。

第二天下午,趁着村口人少的时候,李景刚等人迅速冲到了嫌疑人家附近,而嫌疑人正好在家门口。就在大家准备动手抓捕之际,嫌疑人突然转过身来,大家这才看到嫌疑人怀里抱着一个孩子。“不能当着孩子的面抓捕”——这是李景刚的第一反应。于是他立刻与同事们打好招呼,一边半包围围住了嫌疑人,另一边自己小心翼翼地从嫌疑人手里接过孩子,送到了屋内小孩妈妈的手中,随后才实施抓捕。也许是被大家的人性化执法感动了,嫌疑人十分配合。

今年10月,李景刚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吃住在派出所里,确保了派出所执法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他还兼值班前台、案卷审阅、办案区基建改造、执法闭环系统管理、候问室管理、信访管理等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在值班前台值班期间,李景刚特地找出一叠叠厚厚的案卷,趁着空闲间隙认真查阅,并标示出案卷中存在的不足,严把案件质量关。

END

来源:深圳公安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