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周冰纷播|初中“综评”填报工作暂停、宝安独生子女积分拟从90分调为1分…深圳教育或迎重大变化

2019-12-13 14:02来源:深圳新闻网

综合素质评价不仅整得孩子难受,家长也难受

根据《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方案》,初中生要参与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社区服务、艺术活动等等等,以“赚取”评分,好让自己在升高中时有更强的竞争力。

所以每周末机场、广场、书店、十字路口站满了穿着红背心的青少年;各大培训机构都是深圳爸妈的身影。有的机构还推出相应活动帮凑评价分,一天的参观学习及研学旅行,收费数百元,竟能发7、8个证书。

如果不想花钱,那就只能参加志愿服务了,但在千万学生中,抢一个义工名额也很难!

家长戏称这比的不是学生的综合素质,比的是家长的"钱 +时间精力 +社会资源"的综合素质

在家长的各种吐槽之下,12月11日,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决定暂停2019年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填报工作。

不得不说,深圳这届家长实在是太难带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