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注意!深马周日开跑,部分深南大道将“滚动封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注意!深马周日开跑,部分深南大道将“滚动封闭”(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5日(周日)8时至14时,在深圳中心区域举行。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深圳交警部门将出动1200余名警力实施交通保障。其中,起终点全封闭交通管制,深南大道赛道区域实施“滚动封闭”。

总第53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82年前的12月13日,

日军在南京开始了

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

30余万中国同胞惨遭杀戮。

今天,

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从国之殇到国之祭,

我们以国家的名义,

和世界一起,

悼念、缅怀、铭记!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5日(周日)8时至14时,在深圳中心区域举行。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深圳交警部门将出动1200余名警力实施交通保障。其中,起终点全封闭交通管制,深南大道赛道区域实施“滚动封闭”。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路线

②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其中,深圳科学技术馆和美术馆新馆计划于年底动工。

③11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0%,涨幅较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

④作为深圳市“走出去、请进来”知名揽才品牌,市人社局连续22年搭建平台组织全市用人单位赴市外高校招聘应届毕业生,历年来为我市引才超过20万名。

⑤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发布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调查结果,在吸烟方面,深圳居民总人群吸烟率(粗率)为16.88%,低于全国和世界水平。

⑥昨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统计局最新联合公报发布深圳土地“家底”数据,全市去年建设用地增加912公顷。

⑦2020年春运首日车票昨日开售。首日抢票并不激烈,截至下午6时,包括武汉、长沙等热门方向高铁车票也依然有二等票出售。按照往年经验,腊月二十三之后将进入购票高峰期。

⑧应深汕合作区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申请,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于12月10日至12日,为深汕合作区振业时代花园(一期)住宅项目选房顺序摇号和现场选房过程提供公证服务。其中,12月11日针对特定企业员工共164人选房,12日针对社会客户600人选房。

⑨深航将于12月15日开通深圳-济州航线,12月18日开通深圳-槟城航线,2020年4月11日开通深圳-福冈航线,目前3条新开国际航线已经上线销售。

⑩截至今年11月,福田辖区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每立方米,达到欧盟第一阶段标准。

天下事

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②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12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③交通运输部12日消息,年底前将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④1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受贿案一审开庭。向力力被控受贿超6677万元,案件将择期宣判。

⑤截至12日8时,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量299.5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2亿人。

⑥11日,一架拍摄用的无人机擅自进入香港中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军营,警方以疏忽引致无人机对他人或财产构成危险罪拘捕涉事男子。

⑦12日起,中国铁路12306网业务办理时间由6点—23点延长至23点30。

⑧12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女子8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汪周雨获得了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李雯雯同样获得了该级别的三枚金牌。

⑨据@厦门地铁消息,12日21:50许,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塌陷,导致水管破裂,途经现场两部轿车陷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尚未发现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⑩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发生火灾,截至12日晚已致10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国家航天局消息,“玉兔二号”月球车打破前苏联“月球车1号”保持49年的记录,成为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

②继11日上市首日涨停后,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12日开盘股价再度飙升至38.7沙特里亚尔(约合73.53元人民币/10.32美元),该公司总市值由此冲破2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首个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③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社会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发展互联网医院、数字图书馆、虚拟博物馆等,推动社会服务领域优质资源放大利用、共享复用。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