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说好的花园小区呢?深圳多名业主在惠州盛世丰华铭邸小区购房后懵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说好的花园小区呢?深圳多名业主在惠州盛世丰华铭邸小区购房后懵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多位在惠州博罗县石湾镇盛世丰华铭邸小区购房的深圳业主愤愤难平,他们认为,开发商惠州兆利丰实业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虚假宣传,欺诈销售"。对此,深晚记者赴惠州等地进行调查。

当地政府:二期规划用地仍"待字闺中"

由于业主认为开发商存在欺诈销售,日前,大量业主纷纷在盛世丰华铭邸拒绝收楼通知书上签字:"由于盛世丰华铭邸小区未能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即11月30日前交付符合开盘时业务宣传及售楼部沙盘展示的公用配套设施等,构成严重违约。小区后面停车位与人行道没有做到人车分流;交房时小区的绿化不符合售楼部沙盘展示。"

但据深晚记者获悉,他们通过邮局寄出去的拒绝收楼通知书被开发商拒绝接收。业主说,如果他们按规定收楼,也就无法进入已购房子看房验房。

让大量业主震惊的是,销售宣传的占地4万平方米的二期开发用地,至今还不是惠州兆利丰实业有限公司的。在记者采访中,博罗县石湾镇政府回复,盛世丰华铭邸小区是一个独立的住宅小区,根据审批和报建图纸显示,该项目小区已按规划审批内容完成了所有建筑物和设施配套建设,不存在二期项目规划,"对于二期规划用地,预计在2020年底前可以挂牌供地,该用地摘牌后,无论是否由惠州兆利丰实业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两块土地权利人可以依法协商合并。"同时,石湾镇政府工作人员提醒,房地产商品房销售涉及的文件、规划内容应以在销售中心公示的有关职能部门审批资料为准。

开发商:会尽最大努力竞拍使用权

进入该小区后,深晚记者看到,这座三栋的楼盘已经围起了铁栏。业主指着铁栏外围的一片荒地说:"你看,这一片地方就是原来说的二期用地。"

▲开发商仍未取得使用权的"二期"。

随后,深晚记者多次致电惠州兆利丰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律顾问李先生答复称,公司不存在"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的问题,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复已经定性,公司并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同时,公司也在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了所有业主的疑问。

深晚记者注意到,对于沙盘模型称的"二期"地块,在一份盖有"惠州兆利丰实业有限公司"公章的书面回复中表示,"我司特别以透明玻璃且低矮、不成比例的形式制作,以此与主体建筑区分,其配套设施将来均应以政府部门的最终规划为准。"

对于未来"二期规划"设想,该公司表示,虽然还暂时没有取得该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但会尽最大努力通过合法途径竞拍其使用权,若日后没有竞拍成功,公司将争取和其他公司协商,以促成相邻地块与盛世丰华铭邸小区形成互通的小区,"因此,所谓二期的开发并不是我司故意捏造、欺骗购房者的。"

深圳晚报记者高申现文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