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部署会 推进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
2019-12-12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召开部署会 推进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

原标题:我市召开部署会

推进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2日讯 11日下午,全市推进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出席会议。

张子兴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明确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明确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要强化监督,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通过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真正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监督。要巩固提高,提升派驻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着力推动监察职能向国企、高校延伸,强化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职责,优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要加强领导,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抓实抓好,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协同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为特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市直单位,各市属高校、国企,各区纪委监委、大鹏新区纪工委、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各部门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纪宣)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