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烟民请注意!未来将有“电子眼”专盯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行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烟民请注意!未来将有“电子眼”专盯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行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试点启用控烟“电子眼”。12月起,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式试点控烟环境监测器,通过在餐厅、商场、客运站、网吧、学校等禁烟区域安装监测器,实现24小时监控。

总第53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这几天深圳的晚霞,

跟至尊宝驾着七彩祥云,

迎娶紫霞仙子那天的一样美~

和冷空气结合在一起,

真是让人想要恋爱的天气呢

大家都和谁一起欣赏了呢?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试点启用控烟“电子眼”。12月起,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式试点控烟环境监测器,通过在餐厅、商场、客运站、网吧、学校等禁烟区域安装监测器,实现24小时监控。

②深圳正式发布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该平台已实现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等24类常用电子证照上链,将减少市民携带纸质证明办事的不便。

③我市医保业务办理网点增加至80个,办理窗口增加到517个,全面打通群众办理医保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④深圳海关联合深惠警方破获特大电子产品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IC、硬盘、手机、相机等共264箱,初步评估价值超过2000万元。

⑤日前,《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发布,龙岗区、宝安区上榜全国百强(区)前十名,其中龙岗高居榜首,宝安位列第九。

⑥深圳将打造国际枢纽高质量发展典范、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范例,到2035年七成居民10分钟可步行至地铁站。

⑦初中学生综评引发深圳家长强烈关注,诸多“困惑”待解。市教育局回应:将尽快完善评价方案。

⑧12月9日早高峰期,深圳一小轿车冲过临时护栏翻落桥底。所幸司机无生命危险,只是手部有轻微擦伤。事故发生后,交通部门责令施工单位加强施工安全防护。

⑨目前,深圳正积极推动“新十大文化设施”和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加快重点公共设施规划建设的落地。记者昨天从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获悉,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暂用名)项目建筑方案将启动国际招标。

⑩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对小兄妹。据家长反映,他们在未磕碰的情况下,身上总时不时出现淤青。经检查,两兄妹的皮肤内有囊虫在游走,皮肤外呈现淤青状。最终,经医生对症下药后,将囊虫驱出体外。

天下事

①习近平对军队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推进强国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②习近平9日晚应约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③国新办9日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新疆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件,今年前10个月接待游客突破2亿人次。

④近日,针对《关于在全国中小学进行繁体字识读教育的提案》,教育部公开答复,学校教学应依法使用规范汉字。

⑤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9日在京正式成立,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⑥中央追逃办公布“天网2019”行动成果,今年1至10月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634名,追赃金额约29.54亿元人民币。

⑦西方媒体对新疆反恐纪录片集体沉默,我外交部9日回应,谎言终究遮盖不了真相,不要选择性失明。

⑧农业农村部消息,近期生猪生产出现转折性积极变化,生猪存栏首次探底回升,猪肉价格回落趋稳。

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未来4年禁止俄罗斯参加国际体育比赛,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

⑩针对美国发出的加征关税威胁,法国财长勒梅尔8日表示,法国正考虑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诉。

科技&财经

①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今年底将部署完成,明年北斗全球系统将全面建成。

②我国研究人员合成一种新型化合物,对幽门螺杆菌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且不易产生耐药性,目前已取得国家专利。

③银保监会表示,今年以来保险业整体运行平稳,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杠杆率稳中有降,风险总体可控。

④截至今年10月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4家母行直属分行和151家代表处,外资银行营业机构总数976家,资产总额3.37万亿元。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