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男子“顺手牵羊”,多次超市行窃终落法网

2019-12-09 17:25来源:福田警察

近日,方先生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报案称,当天17时许,其工作的超市家电部促销展台被一名陌生男子偷走一台破壁机,价值1398元人民币。

接警后,派出所案件侦查队民警立即了解案情并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视频研判,发现当天17时许,嫌疑人在超市盗窃了一台破壁机后,骑自行车逃走,最后消失在某宿舍区。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民警确认了该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并发现其多次于超市进行盗窃。

办案民警高士超和杨健经过多日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是附近写字楼的一名保安人员,在偶然一次逛超市的过程中发现超市自助通道的漏洞,第一次逃单成功后,尝到“甜头”的张某便通过该通道多次盗取了超市的大米、破壁机等物品。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言警语:

八卦岭派出所民警高士超:

临近年末,盗窃等侵财案件也进入高发期,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盗,同时,也提醒踩着法律红线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