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关于深圳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 教育局回应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于深圳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 教育局回应来了

分享

针对近日媒体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体系问题,12月9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回应称将成立“综评”工作专班,完善评价方案,完善评价工作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针对近日媒体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体系问题,12月9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回应称将成立“综评”工作专班,完善评价方案,完善评价工作机制。

深圳市教育局上述回应被网友视为是对这几天两篇爆款网文的回应:12月6日,《深圳中考有多难?要成绩好,要体育好,还要你的妈妈有空闲!》迅速在深圳家长朋友圈转发成为10万+爆款。12月8日,网名为“雪妈”的网友发出《吁请深圳市教育局修订综合测评标准及简化信息管理平台的公开信》,也在一天内成为10万+,留言者众多。

【附深圳市教育局相关会议决定全文】

市教育局专题会议研究:将尽快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针对近日媒体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体系问题,深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12月9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

一是市教育局将始终与广大市民在一起,认真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努力办市民满意的教育。

二是市教育局一定会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三是市教育局将成立“综评”工作专班,由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人员担任专班成员,深入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完善评价方案,完善评价工作机制。

四是市教育局将进一步研究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建立简便、友好、人性化的操作系统。

市教育局感谢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大家的批评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期盼共同携手推进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