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即将开通!穗莞深城际完成项目初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即将开通!穗莞深城际完成项目初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穗莞深城际铁路分为广州至东莞段和莞深段。广州至东莞段实际总投资90.57亿元,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东莞至深圳段实际总投资163.66亿元,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

原标题:即将开通!穗莞深城际完成项目初验

南方网2019年12月7日讯 12月4日-5日,穗莞深城际新塘至洪梅(不含)、洪梅至深圳机场段初步验收咨询会议和初步验收会议在东莞相继召开。根据验收会议,项目各项测试指标满足动车组列车速度达到140公里/小时标准的要求,即将开展项目安全评估及开通试运营。

穗莞深城际铁路分为广州至东莞段和莞深段。广州至东莞段实际总投资90.57亿元,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东莞至深圳段实际总投资163.66亿元,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

其中,广州至东莞段工程线路起点为广深四线新塘站,终点为洪梅站,正线全长18.198km,全线经过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东莞市中堂镇、望牛墩镇、洪梅镇等。莞深段项目线路起自洪梅车站,止于深圳机场,途径东莞市洪梅、沙田、厚街、虎门、长安镇及深圳市宝安区,线路全长58.027km。其中,在深圳设沙井西、福海西、深圳机场北、深圳机场4个站。

验收会议对初步验收咨询报告和初步验收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项目各项测试指标满足动车组列车速度达到140公里/小时标准的要求,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工程验收程序符合规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这意味着该项目初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也为即将开展的项目安全评估及开通试运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穗莞深城际铁路工程为客运专线,采用电力牵引,车型种类为动车组,采用140km/h的CRH6型动车组。作为我省自主组织初步验收的第一条城际铁路,铁投集团与珠三角城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做好开通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坐体验,兑现开通运营承诺。

据悉,开通运营后,穗莞深城际可以经既有广深铁路接入广州东站客运枢纽,广州东站将设“穗莞深城际”候车室。同时,穗莞深城际在东莞西站与莞惠城际、佛莞城际换乘,并通过佛莞城际西南联络线接入广州南站、琶洲站。穗莞深城际同步预留经新白广城际北延至白云机场、广州北站的条件,以及南延至深圳前海的条件。

作为连接广州中心区、东莞核心组团、深圳东部滨海地区的城际轨道骨干网,穗莞深城际建成通车后,东莞将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东岸1小时经济生活圈。

【记者】欧雅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