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量比改造前增加30% 共和农批市场升级为“智慧农贸”
2019-12-06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客流量比改造前增加30% 共和农批市场升级为“智慧农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林玟珊 曾剑星 胡津玮)智慧化管理、来源可溯、配备母婴室和“易腐垃圾处理器”、人流量变多.....这是升级改造后的龙华区共和农批市场,不仅换了新颜,消费者人数也比改造前增加了30%。12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一次启动街坊“察”市场栏目,本期是组织人大、市民走进龙华区共和农批市场,看完市场后街坊团纷纷为升级改造后的市场点赞。

升级改造后商户数与客流量增多 

消费者人数比改造前增加30%

升级改造前的共和农批市场。

升级改造后的共和农批市场。

据介绍,街坊“察”市场栏目第八期的街坊代表团由人大代表、居民代表6位成员组成,成员分别为:宝安区人大代表叶莉芳、龙华区人大代表孔祥玉、龙华区人大代表汪昌志、龙华居民劳瑞兰、龙华居民梁月娟、龙华居民肖丽琴。

现场,街坊代表团跟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和农批市场负责人“察”市场。街坊团实地察看包括智慧计量、溯源系统、大数据服务平台、检测、文化宣传长廊、垃圾三化处理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柜、消防、数字监控系统、排水、信息化、母婴室等设施设备。

据共和农批市场杜经理介绍,2019年5月中旬,市场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标准进行升级改造,以文明、智慧、生态、新型农贸市场为改造主线,按照鲜活、生熟、干湿商品种类合理分区,目前消防、用电、环保等施工符合相关部门标准。

“项目改造前期筹备工作充分,分区域分行业进行改造,并且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因此整个施工期间未引起一宗周边居民投诉,未流失一个商户,回迁率达到100%;此外,改造后因环境和软硬件的提升,新进商户数量比原来增加20%,消费者人数比改造前增加30%,现平均客流量每天约为6千人。”杜经理说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