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资深专家呼吁加强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质量提升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资深专家呼吁加强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质量提升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来自德国、俄罗斯、美国、欧盟相关部门或组织的资深质量专家在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先后发言,纷纷“传经送宝”。

在中国质量(深圳)大会上,多位国际组织、国际质量相关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和跨国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展开观点碰撞。图为与会外国嘉宾。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原标题:资深专家呼吁加强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质量提升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6日讯 放眼世界,可持续发展成为一个愈发紧迫的问题。当下,在经济全球化、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各种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面对。昨日,来自德国、俄罗斯、美国、欧盟相关部门或组织的资深质量专家在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先后发言,纷纷“传经送宝”。他们呼吁,加强合作,通过提升质量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利用标准推动全球质量发展

德国质量协会会长乌多·汉森说,通过提升质量可以保护资源,保证安全,同时也能够打造一个利于创新的环境,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质量需要更加严格的监管,以及更多的标准。他指出,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定位,就是帮助会员利用600多项ISO标准来提升质量。这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才能应对目前和未来的挑战。

俄罗斯联邦技术法规与计量署副署长安东·沙拉耶夫畅谈了利用标准构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经验。他说,俄罗斯联邦技术法规与计量署是政府下属机构,成立于1925年,有国家标准研究院以及科学计量机构。“我们与很多国家开展了双边合作。其中最高效的合作就是和中国开展的双边合作。”

共同合作提升质量保安全

美国摩根州立大学副校长、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前院长威利·梅认为,计量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关键一环,需要各国通力合作,提升水平。

“计量对于商业、贸易、创新都非常重要。”威利·梅说,国际社会通过互认协议,使得建立国际质量基础设施变成了可能。现在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计量研究院。目前,已有106名代表签署了国际计量委员会互认协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

欧盟委员会公平和消费者总司有关负责人奥索里亚·科尔巴演讲题目是《产品质量始于安全》,她希望全球各方共同合作提升产品质量、维护消费安全。

科尔巴分析说,没有安全就没有质量。而要确保安全,需要各方合作共享,保证消费者的权益。她表示,中国是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在产品安全方面,欧盟一直在跟中国一起合作,一起解决国际的挑战,能让企业、消费者受益。(记者 何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