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年度网络正能量十件大事是这些!哪些让你印象深刻?

深圳年度网络正能量十件大事是这些!哪些让你印象深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唱响深圳好声音,点赞深圳网络正能量。


作为“最互联网”的城市,

在深圳这片充满“正能量”的网络阵地上,

每年都涌现出许许多多

在深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

感人故事和美丽瞬间。

圳能量作为一个元气满满的词汇,

广集了社会的正气、正直的勇气、

年轻的朝气、正义的底气、

仗义执言的锐气。

2019年,

深圳年度网络正能量十件大事的评选,

也正是希望更进一步弘扬主流价值,

唱响深圳好声音,点赞深圳网络正能量。

焰火绚烂,

深圳人用浓浓家国情点亮千园之城


2019年9月,深圳建成各类公园已超1000个,提前一年实现“千园之城”的目标。10月1日,一场盛大的焰火晚会在这深圳湾畔的人才公园上演。16万礼花空中绽放,浓浓爱国情点亮城市天空。15万余市民有序观看,观演区整洁如初。这场美丽焰火,就是一曲文明深圳人为祖国献上的深情赞歌。

获奖单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时代楷模,

他用工匠精神书写新时代深圳高度


“37年扎根一线,铸就新时代工匠精神”——在今年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中,来自深圳的陆建新荣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37年来,这位“城市地标建筑的建造者”先后参建了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大国工匠,扎根基层,筑梦云端,点亮深圳!

获奖代表:全国道德模范 陆建新

攻坚克难,

来深建设者用汗水浇灌城市发展之路


城市的蜕变离不开建设者的汗水浇灌。2019年春节期间,数百名来深建设者们日以继夜坚守岗位,他们继承了特区建设者“坚韧不拔、埋头苦干”的精神,攻坚克难,仅用20天,就拆除了黄木岗立交,诠释了“新深圳速度”!

获奖单位: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去伪存真,

粉碎谣言传递正能量树网络清正风


今年以来推出共19期辟谣榜单,发布150余个辟谣案例,得到数百万线上传播量……面对网络谣言,深圳网警主动出击、积极回应,力求还民众以事实真相,还大众一个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获奖单位: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

老有颐养,

构建高水平服务体系打造温暖鹏城


今年《长者助餐服务方案》的出台,让老人们在长者饭堂就能品尝美味佳肴;居家养老服务的完善,让老人们在家就能享受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扩大老人津贴发放标准,让老人们在这座城市更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获奖单位:深圳市民政局

不求名利,

无畏民间救援队保障安全服务社会


每当有意外发生时,总有一群人,奋不顾身赶往事故现场。他们以紧急救援为宗旨,以拯救生命为信念,8月台风天奋力救出17名驴友,11月石芽岭搜救失联市民。热心公益、不求名利,正因他们的存在,让市民群众拥有了安全感。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

获奖单位:深圳蓝天救援队

仁心仁术,

深圳医者“生死时速”接力挽救生命


今年的2月6日,列车上一位乘客突发心跳骤停,四名来自深圳的医护人员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最终完成了一场生死时速的抢救。以城市的名义致敬所有的城市白衣“守护天使”!

获奖代表: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黄同海

以诚待人,

深圳无人花店传递真挚信任成佳话


2019年春节期间,当她过年回家时,把几百盆植物摆在门口,并放置了价格牌和二维码。回深后发现,不但没丢一盆花,还收到33笔转账,在她的带动下,花卉小镇还开辟出“无人花店”专区。以“诚”换“信”,深圳人的诚信在这座城市绽放出文明的馨香。

获奖代表:百合花卉市场无人花店店主 王丽珍

拾金不昧,

地铁多站联动数分钟寻回百万失物


今年8月,一名乘客在地铁上不慎遗失装有价值百万黄金的行李,在多站地铁工作人员的联合寻找下,仅4分钟就将物品完璧归赵。救助老幼、关怀乘客、寻找失物早已成为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日常,这也是深圳地铁“用心服务、贴心一路”工作宗旨的集中体现。

获奖代表:深圳地铁塘坑站区站长 李博

扶贫济困,

深圳政企民上下一心助力爱心传递


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逾300亿元,选派挂职干部和支医支教人员约3400人次,援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约4万个,累计帮助116万人实现脱贫。深圳的扶贫干部、爱心企业、广大群众一直践行着“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特区责任和担当!

获奖单位: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