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互联网行业“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倡议书》正式发布

2019-12-05 13:37来源:深圳新闻网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郝建强宣读《倡议书》全文。

嘉宾共同发布深圳互联网行业倡议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12月5日,《深圳市互联网行业“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倡议书》在“‘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活动现场正式发布。

深圳市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会长金琇,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巡视员陈朝祥,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邓自强,全国道德模范、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郝建强,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全业务 CTO郝轶,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轶出席了活动,并共同发布《倡议书》。

据了解,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是由在深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开展工作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研究会、企业、个人,以及其他网络社会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8年,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成立,首批会员单位67家。成立以来,他们不遗余力地引导和推动深圳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而努力。 

现场,郝建强宣读了《倡议书》全文,从“加强政治引领,确保行业发展正确航向”“助力综合治理,做好党委政府桥梁纽带”等十个方面提出倡议,以表达对共同维护深圳清朗网络空间,树立深圳先行示范行业标杆的决心和信心。


附《深圳市互联网行业“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倡议书》全文:


深圳市互联网行业“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倡议书

(2019年12月5日)

2018年,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成立,是深圳网信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圳互联网行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加强网上网下“同心圆”建设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和深圳市网络强市目标,服务大局、创新作为、先行先试,团结深圳互联网行业力量,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奉献行业力量。今天,我们在这里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政治引领,确保行业发展正确航向

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强化思想引领和自律示范,确保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紧密团结依靠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二、助力综合治理,做好党委政府桥梁纽带

配合好党委政府,与社会公众一起,充分发挥行业职能,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提高网络治理的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引导网络社会组织在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倡导网络文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加强自律责任,支撑行业发展规范有序

推进行业秩序规范、建立健全自律体系,切实履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网络管理责任制建设,建立行业惩戒机制,规范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从业行为,坚决抵制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

四、加强学法遵法,夯实网络安全法规保障

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凝聚网络安全行业法治力量,推动完善行业法规,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规宣传,开展网络安全社会评议,引导企业、科研机构和广大网民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筑牢和坚守法律底线。 

五、共筑网络诚信,共创信用行业信用社会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网无信不清。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升诚信意识,推进互联网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牢固树立网络空间“七条底线”意识,共同抵制违反网络诚信行为,以诚待人,以信立业,努力争做深圳好网民、诚信好企业。 

六、弘扬主流价值,保证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行业凝聚、管理和动员职能,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道德文化建设,落实企业办网管网主体责任,拒绝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倡导绿色网络文明,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七、助力两区驱动,推动特区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服务网络强国、网络强市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深圳产业融合创新、信息化驱动引领、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形成合力,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八、发展公益事业,彰显网络行业社会责任

探索“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凝聚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公益力量,搭建网络公益平台,设计公益活动载体,丰富网络公益项目,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公益和网络扶贫活动。

九、加强交流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发展平台

“走出去,请进来。键对键,面对面。”积极引导互联网行业有序参与网络空间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建设多层面、多维度、全方位的互联网治理体系,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十、锐意改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先行先试

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创业创新著称,因互联网产业发达而被誉为“全国最互联网城市”。因此,我们应运而生的互联网行业联合会要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在战略、技术、标准、市场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和先行先试。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优势、用户优势和资源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凝心聚力,做大“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