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城区百强榜公布 南山区居首位 龙岗福田宝安挤进前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城区百强榜公布 南山区居首位 龙岗福田宝安挤进前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百强榜单显示,深圳夺得前十强中的四个席位:南山区位于百强城区之首,龙岗区为第三名,福田区为第五名,宝安区为第七名。

原标题:中国城区百强榜公布南山区居首位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4日讯 昨日,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百强榜单显示,深圳夺得前十强中的四个席位:南山区位于百强城区之首,龙岗区为第三名,福田区为第五名,宝安区为第七名。此外,龙华区及罗湖区也跻身前二十强,分别为第十三名、第十四名。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广东省表现尤为亮眼,百强区前十名中,除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位列第6名,其余9席均被广东省包揽;百强区前二十名中,广东省包揽12席,占比60%。

南山区GDP从1990年建区时的78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5018亿元,增长超64倍;现有海内外上市企业16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逾3500家,被誉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城区”。(记者罗立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