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11月深圳74街道PM2.5浓度排名出炉!海山街道最优!这个街道排名垫底...(语音播报)

2019-12-05 07:36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52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今天在冷空气和台风“北冕”共同作用下,

风力会增强,云量会增多,气温也会更低,体感阴冷。

不想被“冻手冻脚”冻感冒,就要多穿点啦

此外,相对湿度也很低,补水套装可以先备上,

今天是冷空气来后的第5天,无论在气温还是在风力上面,

它都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问题来了,

你还希望冷空气继续影响吗?也是在今天

12月5日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

将如约而至,精彩绽放被誉为深圳人的网络节日,

这场盛典都有哪些看点?戳链接,一起看精彩直播!

让我们一起开启高光时刻,共同揭开网络盛典的序幕。

直播入口

(点击图片看直播)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3-15℃,天气阴冷;东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9级;相对湿度30%-6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2月4日上午,随着地铁14号线沙湖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成功浇筑,沙湖车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四期工程14号线全线首个封顶的车站。当日,深圳地铁12号线和平站主体结构也如期实现封顶目标,这是全线第五座实现封顶目标的车站,也是国内首例在高速铁路桥下施工的车站。地铁12、14号线预计3年后通车。

2、昨日,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百强榜单显示,深圳夺得前十强中的四个席位:南山区位于百强城区之首,龙岗区为第三名,福田区为第五名,宝安区为第七名。此外,龙华区及罗湖区也跻身前二十强,分别为第十三名、第十四名。

3、记者12月3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最新修订的《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规,出租人和承租人未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不得擅自改变出租屋使用功能,不得进行开(堵)外墙门窗、封闭阳台、搭建阁楼、棚盖或者在天台上搭建建(构)筑物等行为。

4、市生态环境局昨日通报11月份全市74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11月份,盐田区海山街道空气最优,PM2.5浓度为25.8微克/立方米;光明区新湖街道排名垫底,PM2.5浓度为48.5微克/立方米。各区PM2.5平均浓度在28.4-43.8微克/立方米之间,浓度较低的有盐田、大鹏、罗湖,浓度较高的有光明、龙华和宝安。

5、记者从深莞两地交通部门获悉,计划于本月开通的3条深莞跨市公交线路都已实施。截至目前,两地跨市公交线路已增至12条,市民最低只需要花上2元钱,就能实现跨市出行。

6、12月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建筑废弃物排放减量化、处置资源化、管理规范化,市住房建设局编制发布《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放限额标准》(SJG62-2019)和《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减排与综合利用技术标准》(SJG63-2019),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了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放限额指标,明确了建筑废弃物减排与综合利用技术措施。

7、昨天上午,深圳市首台达芬奇Xi机器人亮相深圳市人民医院,并举行开机仪式。据了解,达芬奇机器人操作系统是外科领域划时代的新技术,能够达到更接近理想的手术效果、更小的创伤和更大的患者适用范围。

8、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近期将向55家留学人员企业发放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前期费用补贴资助,合计2720万元。

9、日前,“深圳智慧农贸光明农贸市场”授标会在光明农贸市场举行,光明农贸市场成为深圳市首家挂牌“深圳智慧农贸”的市场。

10、以后从深圳出发到达增城开发区无需再绕道,可节约半小时车程!12月3日中午12时,广东省交通集团所辖广惠高速南香山互通立交正式通车,广惠高速南香山站随即开通营运。今后往来增城开发区的车辆,无需绕行,从深圳出发的行车时间将节省约30分钟,大大方便司乘出行。

天下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决定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3、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针对此事,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国家反恐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愤慨、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4、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柯有为,就美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5、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学校食堂(伙房)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6、截至12月4日上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腺鼠疫患者全部4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发热等异常,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7、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预测年报,预计到2038年中国民航货机机队规模将达723架,比2018年末增长近3.5倍。

8、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特朗普弹劾调查报告,称有大量证据显示特朗普在处理乌克兰事务上行为不当且妨碍国会调查。

9、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已准备好与沙特阿拉伯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

10、国际奥委会批准一项500万美元的预算,将用于长期存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前兴奋剂检测样本。

科技&财经

1、今年1至10月,我国规模以上轻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05万亿元,同比增长3.89%,实现利润1.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03%。

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8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9个基点。

3、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IT、互联网、医疗健康仍是吸引股权投资最多的3个行业。

4、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专家表示,儿童应积极关注自身视力异常迹象,如果发现视力异常应及时、规范配戴眼镜矫正,并定期复查。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