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紧急!深圳公明一住宅楼20层突发火灾,母亲死命护幼女……

2019-12-03 09:0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秋冬季火情多发

这两天,罗湖、龙岗也发生了火灾

1、罗湖一住宅楼着火 疑因工人操作不当

今天上午10时07分许,消防中队接报称,在云峰花园一住宅楼5楼平台发生火情,接报后,中队迅速组织力量救援,消防人员到场不到10分钟,火情被扑灭。目前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现场施工切割储水罐时,火星引燃罐内泡沫所致。

 

2、电动车电池带回家中充电起火

昨晚10点多,龙岗区南岭村富璟花园3栋12楼一住户阳台突然起火冒烟。据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介绍,该住户将电动车的电池拆卸了,带回家中充电,不料发生爆炸起火。所幸,该名租户及时用棉被灭火,未波及家中其他地方,无造成人员伤亡。对于电池起火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

  常言道“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进入秋季,空气干燥天气逐渐转冷,用电、用火情况明显增多,火灾隐患也在不断增加,如果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情。

 这些秋季防火安全提示请收好

01

规范电器使用。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状态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有易燃、易爆物品。各类插座应尽量远离火源且不应接入过多电器,以免插座过热,引发火灾。

02

规范家庭用火。燃气灶具等应定期检查、定期保养,发现管道有破损、漏气现象时要及时维修更换;在使用完天然气、液化气后应立即关闭阀门。使用蚊香或进行焚香祈福时,要与周围可燃物保持距离。打火机等火源应放在家中孩童拿不着的地方,教育他们不要随意玩火。

03

规范杂物存放。家中尽量不要集中存放堆放废旧纸箱、塑料瓶罐等极大增加火灾负荷的易燃可燃杂物,要注意及时清理。疏散逃生通道内不得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时通道堵塞、烟气蔓延,导致人员被困无法及时脱离火灾现场。

04

规范生活习惯。不要卧床或在沙发上吸烟,更不要酒后卧床吸烟,不受控制的烟头可能造成极大的危害。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家中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添置小型的灭火器材。对公安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和社区群干入户检查发现指出的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予以改正。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

王竞乐、王曦娟、夏志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