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油条、馒头、瓜子…这些店抽检不合格,快看看有你附近的吗

2019-12-02 08:4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为保障深圳食品消费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8-9月组织对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食品开展了专项抽样检验工作。

据悉,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1829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8批次,包括奶香馒头、石磨坊油条、脆皮烧肉例牌、傻大哥(原香味瓜子)、卡萨布莱克威士忌、腌米粉等。具体抽检不合格信息如下:

以上18批次食品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品质指标、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其中,脆皮烧肉例牌检出亚硝酸盐。据记者了解,餐饮服务单位不得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血液后可将血液中的低血红蛋白氧化成高血红蛋白,且在酸性条件下(如胃液中)易与胺类物质发生反应,生成化学致癌物亚硝基化合物;腌米粉和洋槐蜜菌落总数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会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据记者了解,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并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择购买感官正常的食品或食品原料,特别要观察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涨袋、胖听)等现象;购买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时要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示要求。

购买后按产品储存条件储存,使用冰箱、冰柜等冷藏食品时,应生熟分开存于容器中或用保鲜膜包好后熟上生下、分层放置;冷藏或过夜的熟食、剩饭剩菜要妥善保存,再次食用前一定要确认食物未变质,彻底加热后再食用,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食物,以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等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