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百名学生、家长共绘画卷祝福祖国
2019-12-01 1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百名学生、家长共绘画卷祝福祖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12月1日下午,48组家庭100多名家长和学生齐聚在天健小学操场上,共同绘制一幅27平方米的“爱国画卷”,他们通过快闪活动、体验参与、绘制画卷的方式祝福祖国。

本次活动为“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我为祖国送祝福”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48组家庭由参加“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比赛的优秀选手和天健小学的学生代表组成。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历时60分钟,共同绘制了一幅27平方米的“爱国画卷”,从空中俯视航拍,孩子脸上的自信,家长洋溢的微笑,写满了“我爱你,中国”的爱国情怀。

家长和孩子面对镜头

采访镜头面前,孩子们手舞足蹈掩不住对祖国的热爱,讲述了许多我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和孩子拥有一段美好时光,还能让孩子意识到自己与祖国共成长,很有意义。”活动现场,孩子们争先在“时光演播厅”前展现朗诵与表演才华,家长们共同参与了美好时光的录制。

第三次参加故事大王比赛的施诗彤告诉记者,“讲故事不仅好玩更能让我成长。通过我这次讲述的故事,让我认识到革命不分年龄,要有一颗热爱生命和追求自由的心。”

杜磬音同学妈妈表示,“谁是故事大王”每一次的活动、海选、复赛,对孩子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它给孩子们的阅读成果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让选手之间、家长之间有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很好的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和核心素养。

彤彤妈妈则表示,“每一次比赛,都会和孩子一起讨论故事情节、故事内容,和孩子一起准备比赛。三次参加故事大王,我和孩子也伴随着‘谁是故事大王’一起在成长。”

小组组长正在和组员讨论如何完成任务

宁宁妈妈认为,成长的过程会发生很多重要时刻,收到很多重要的物件,我们无法保障大脑都能记住,也不能保证“它”不会遗。这个时候“记录”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尤其是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更需要记录,可以是一段视频,一张照片,一段文字,一张卡片......

现场体验“时光演播亭”

时间胶囊记录学生成长

作为本场活动的承办单位,时间胶囊博物馆也是“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的特别支持单位和官方唯一指定的比赛体验中心,时间胶囊联合深圳新闻网打造“谁是故事大王·时光相册”,记录活动全程,通过自动抓取、智能分类、人脸识别等功能,记录、甄藏参赛小选手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与此同时,在深圳市复赛现场,时间胶囊博物馆还将设立“体验专区”,搭载“时光演播亭”,为参赛者提供赛前模拟表演场所,实时更换表演场景,同步表演视频,助力学生在比赛中展现出最精彩的效果。

时间胶囊博物馆创始人李海一

时间胶囊博物馆李海一表示,“生命里,总有一件事情或一样物件会影响着我们的一生,谁也不愿意错过和遗失,谁也都想将流逝的时间抓住。”他希望通过时间胶囊的记录方式,留住每一位孩子的美好时光,搭建孩子与家长的回忆空间,赋能教育更多幸福感。截至目前,时间胶囊博物馆已经为全国上百所学校建立联系,以“记录点滴成长,助力生涯规划”为理念,以全球首创的“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智能电子时间胶囊两大核心产品为载体,以校企联袂、家校联合、师生联动、亲子联结为导向。通过核心产品、丰富活动、精品课程、科学实践和体验学习等形式,致力于助力学校综合素质教育和生涯规划体系,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成长记录和生涯规划服务。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追求更高精神文明需求的时代,助力孩子们认真对待时间,即珍惜现在,也思考未来。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面向深圳市在读3-6年级学生,自9月23日启动以来,来自全市150多所学校的40000多人参加海选,在深圳全城掀起了一股以红色故事、模范人物故事、脱贫攻坚故事等为主的讲故事风潮。他们讲述了一个个英雄的爱国故事,也用自己的笔写下了身边的模范人物,分享了他们不为人知的背后。

目前,“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的海选已经全部结束,从36个“校园赛区”、“南山分赛区”、“线上分赛区”、“特约专场”、线上赛区等赛区晋级的240位学生成功进入深圳市复赛,深圳市复赛将于12月14日(小中组)、12月15日(小高组)在深圳商报大厦三楼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进行。

线上赛区

校园赛区

特约专场赛区

南山分赛区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以及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更多活动信息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圳教育

官方网站: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4732.htm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