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相约警营,为福田平安代言打CALL

2019-12-01 15:59来源:福田警察

扶老携幼逛警营,线上线下齐参与

福田“警”色别样精彩

11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正式启动,全市148个开放点供市民参观体验。在福田公安分局,14个开放点敞开警营大门,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诚挚的笑容,与现场群众亲切互动,宾主尽欢。依依警民心,浓浓鱼水情!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



当天,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官尔杰,福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江峰,福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敬东,福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欣之,福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欧阳晓峰等分局领导以及人大代表刘原镳,政协委员戴哲恒,相关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来到福田公安分局主开放点参与互动交流、倾听民生民意、慰问一线民警和队员。

开放日现场,“反诈骗我在线”倡议行动启动,线上微程序引市民争相体验;首批“福田警民关系建设形象代言人”受聘,为警民关系代言;代表委员媒体进警营,开门纳谏为民解难题、赠书关怀温暖警心;警犬冲锋枪装甲车齐上阵,13个活动区域精彩纷呈。周边市民扶老携幼、搭伴前来,过足“警察”瘾。据了解,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吸引了约15万市民线上线下齐参与体验,多角度零距离了解福田“警”色,感受别样“警”彩。


集民意、汇民智

他们搭起警民互动连心桥

今年福田公安分局举行了首批“福田警民关系建设形象代言人”聘任仪式。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晶报》新闻服务中心总监郑毅等为平安福田代言。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官尔杰,福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江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欣之,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欧阳晓峰,分局党委委员、指挥处处长张保军颁发聘书。

“多年来,我们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履行社会管理的过程中,都能深深感受到来自他们最坚定、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福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江峰现场表示,他们经常走进社区,收集民意,汇集民智,为福田警队的发展建设贡献“金点子”,搭起了警民互动连心桥。有了他们的参与和支持,“平安福田”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这些年,在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田公安分局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强化专项行动打击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有力维护了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反诈骗我在线

线上线下齐倡议全民反诈参与

当天上午11时许,福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敬东、福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波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民警、蓝马甲、义工、公交车司机、学生等代表共同启动“反诈骗我在线”倡议活动,诚邀市民加入福田警察反诈者联盟,做反诈骗行动派!

近年来,福田公安分局勇于亮剑、重拳出击、跨境抓捕,与诈骗分子斗智斗勇,打赢了一次次反诈骗阻击战,努力维护市民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化被动为主动,成立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组建“蓝马甲”宣传队,快递上门“反诈骗双向提示”等,提升宣传覆盖面。

启动仪式上,福田公安分局还推出了“反诈骗我在线”线上微程序,从基础开始防范,以125名社区民警作为反诈骗先锋点,辐射到全区的5万名义警队伍,再发动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和诈骗分子做斗争。


授书关怀温暖警心

开门纳谏为民解难题

在警察文化中心,福田公安分局开展了关爱警察暨“人大、政协、媒体进警营”建言献策座谈活动,多方代表近距离互动交流,全方位了解警队工作,开门纳谏为民解难题,进一步增进对分局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随后,福田公安分局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慰问优秀民警代表,并赠授《福田警色》、《平安景色》、《福警老照片》报道画册。

活动“警”彩不凡


群众大呼过瘾



装备战术展示区

防暴头盔、防爆盾牌、枪支警械、无人机、反恐车酷劲儿十足。大家兴致勃勃地穿戴警用装备,过一把警察瘾,圆一回警察梦,做“圳”里最靓的仔!




警车巡逻体验区

暴龙装甲车、反恐敞篷车……霸气十足,登上警用车辆,开启“警务巡逻”。这片土地由大家一起守护!




比武展示区

实战扑咬、解救人质、跳火圈……警犬强悍威猛、敏锐灵动,成为了比武展示活动上的焦点。拳术表演动作利落潇洒,孔武有力,展现着福田警察的精神风貌,市民朋友赞叹不已。




反诈骗宣传区

警民同心,全民防骗;人人反诈,共建平安!福田警察推出“反诈骗我在线”线上微程序,向广大市民倡议诚邀:加入反诈联盟,一起为反诈骗代言,做反诈骗行动派!相声、小品等文艺表演的形式也搬上了反诈骗宣传的舞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市民的防范意识。




警梦涂鸦区

警营开放日让不少孩子在心中萌发这对警察职业的向往。每一年,可爱的孩子们都会在这里画出他们心目中的警察,写下对福田警察满满的祝福与期待,种下“警察梦”的种子。他们的天真烂漫也成为了着福田警察勇往直前的力量!




历史展馆区

从过去到现在,一代代警察为人民前赴后继……更多人在这里能感受到“奋进新时代,贡献我力量”的使命担当。




消防体验区

学习消防知识、牢记逃生技能。轨道交通火灾逃生、高层火灾逃生、缓降器阳台逃生……先进的AR/VR技术让人身临其境。




法治、禁毒、警民互动等宣传区

科普、宣传,福田警察一直在行动。民警们向辖区群众介绍防范知识和技巧,在福田区七十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他们的每一步都在实践着警民零距离。




警营记忆集印与综合服务区


福田分局其他开放点

▲福强派出所

▲沙头派出所

▲通心岭派出所

▲南园派出所

▲景田派出所

▲福田派出所

▲华富派出所

▲香蜜湖派出所

▲八卦岭派出所

▲莲花派出所

▲皇岗口岸派出所

▲天安派出所

▲梅林派出所

时间匆匆,一天的欢乐时光转瞬即逝,但现场仍有不少市民意犹未尽。16时,原计划要在此时结束的警营开放日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在积极参与着各项活动。在装甲车巡逻项目现场,十几米排队等候区的市民,个个眼神里充满了急迫感。正在现场和市民互动的张保军处长看到了这一幕,当他告诉大家“不要着急,只要还有市民朋友在排队,我们的体验活动就还会继续”时,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都排队那么久了,就是为了体验一把警营生活,深圳警营开放日一年一届,市民朋友来都来了,队都排了,这个对我们来说,就是加一会儿班的事儿,可对市民朋友,这是要等一年的事儿,这样做,我们的开放日才真正有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