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风从长安来”国画公益画展在深开幕 60幅画作将以优惠价义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风从长安来”国画公益画展在深开幕 60幅画作将以优惠价义卖

分享

11月29日,由深圳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风从长安来”国画公益展亮相深圳市新生活文化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潘润华 钟鸿冰 见习记者 何露茜)11月29日,由深圳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风从长安来”国画公益展亮相深圳市新生活文化空间。

本次展览展出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联合当地爱心艺术家所捐出的60余幅画作,题材以山水为主,兼及花鸟,展现了陕西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记者了解到,7天的展期中,所有画作将以极优惠的爱心价进行认捐、义卖。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红明关爱基金,用于“艺术+公益”等文化关爱活动。

据陕西当代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建树介绍,陕西的长安画派与深圳有很深的渊源。抗战时期,岭南画派关山月与长安画派赵望云,因共同的家国情怀,肩负着对社会、对民族的担当一起宣传抗战,同在敦煌写生,自此两个画派结下了不解之缘。

据介绍,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这要求关爱项目和志愿服务要紧跟时代,不断创新。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表示,近年来,关爱基金会一直在探索“公益+艺术”的模式,并将艺术作为公益创新的推动力,打造出了许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启动仪式上,来自深圳公交地铁的义工管乐团演奏了一曲《茉莉花》和《春天的故事》,悠扬欢快的曲调引人入胜。红明关爱基金创始人李红明介绍到,“义工管乐团作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的重点项目,以“爱心红舞台”为平台,推出了众多音乐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城市的文化品味,通过文化关爱推动精准扶贫。”

据了解,本次公益画展还得到了新生活文化空间和昭扬新生活的大力支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