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边通关边拆迁!皇岗口岸开始拆除重建 力争2022年底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边通关边拆迁!皇岗口岸开始拆除重建 力争2022年底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10时许,深港之间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重建项目拆除工程启动仪式在皇岗口岸旧查验场地举行。

原标题:

皇岗口岸开始拆除重建

边通关边建设边拆迁,力争2022年底完工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30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深港之间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重建项目拆除工程启动仪式在皇岗口岸旧查验场地举行。为保障重建期间的口岸通关需求,重建项目以边通关边建设边拆迁的方式加快建设进度,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新口岸建设。

皇岗口岸是目前深港之间唯一实行24小时通关的大型陆路口岸。该口岸建成启用迄今已近30年,为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生产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提出的新要求,需通过全面升级改造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

皇岗口岸将在原址上重建,重建后定位为纯旅检口岸,最高每日客流量可达30万人次;另外,新口岸将实现“一地两检”查验模式,“6+2”轨道交通便捷连接,规划引入深广中轴城际轨道、穗莞深城际轨道,将成为辐射大湾区、面向世界的超级口岸和综合交通枢纽。而现有货检通关功能将逐步转移至深圳东西两翼的其他口岸,预计可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释放约50万平方米的土地空间。

为保障重建期间的口岸通关需求,重建项目以边通关边建设边拆迁的方式加快建设进度。6月28日动工的临时旅检场地建成投入使用后,现旅检大楼将全面拆除。

(记者 彭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