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媲美超市!清湖农批市场升级 扫一扫电子小票便可溯源
2019-11-28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菜市场媲美超市!清湖农批市场升级 扫一扫电子小票便可溯源

龙华区已有28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现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局长林俊兵表示,清湖农批市场升级改造后,整体干净整洁、布局合理,智慧系统和溯源系统都比较完善。同时林俊兵表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2018年以来龙华区和市场监管局的重点职责之一,龙华分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成效突出。一是得到区政府大力支持。区政府专门成立农贸市场整治办设于龙华分局,并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列入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进行考核督办,同时大幅度提高改造补贴。二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整治办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月度暗访测评,及时公布暗访结果和排名情况,今年已发通报8期,有效督促、指导和评价各街道和各市场的整治效果,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

目前,龙华区41家农贸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的有28家,正在改造的有11家,转型的两家。未来在市场升级改造完成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将持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加强执法和监管力度,推进“智慧监管”应用,以智慧化为抓手,以专业化为支撑,杜绝短斤缺两现象,实现实时视频监控、索证索票电子化、食品农产品来源可追溯,全力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购物环境舒心、食品安全放心、配套设施贴心、商户经营诚心、管理服务尽心”的五“心”农贸市场!

街坊团点赞市场:“不像传统菜市场,反而像超市”

察看完清湖农批市场后,街坊代表团还给该市场的升级改造结果进行评分。本次每人打分最高分为5分,6位街坊代表团中,共有3人打了5分,3人打了4分,共为27分(满分30分 )

深圳新闻网网友羊羊表示,清湖农批市场颠覆了她以往对菜市场的感官印象,“不像传统菜市场,反而像超市。”羊羊说道。龙华区居民代表廖群欢亦表示,以前清湖农批市场没升级改造之前,环境比较差,所以很少来,现在升级改造后,环境变好很多,来得次数也变多了,整体很舒服。

现场,深圳市人大代表王文若给市场打了4分,她表示清湖农批市场整体布局、管理方面都不错,但在细节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垃圾分类没有做好,希望能进一步改进。龙华区人大代表邹永芳建议清湖农批市场在商户服务意识和服务形象方面要进一步提升,进而与升级改造后的市场相匹配。

深圳市人大代表孙小荔给清湖农批市场打了满分5分。她表示清湖农批市场的智慧系统与市场监管部门实时互联,实时监督,可避免缺斤短两,整体做得较好。“看着市场升级改造后,来这里购物的市民,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也是深圳构建幸福城市幸福生活的一种成效的体现,今天打最高分5分,不是说这个市场很完美,而是鼓励分,给政府部门和市场以鼓励,也希望市场更加努力达到五分+。”孙小荔说道。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