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媲美超市!清湖农批市场升级 扫一扫电子小票便可溯源
2019-11-28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菜市场媲美超市!清湖农批市场升级 扫一扫电子小票便可溯源

打造全链条食品溯源系统 扫一扫电子小票二维码便可溯源

跟着街坊团,记者发现升级改造后的清湖农批市场,所有装潢焕然一新,市场还在食品溯源、消防、卫生等方面做了系统的改变,软硬件全方位提升。据介绍,该市场配置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食品溯源系统,成为深圳市唯一的“全省建设食品农产品溯源系统”的试点市场。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清湖农批市场上线运用的智慧农贸管理系统,通过采集商户信息台账凭证,破解了凭证统一难的问题;通过溯源电子秤采集进销货信息,破解了产品溯源难的问题。

此外,清湖市场目前正在完善智慧追溯终端,让每一张电子消费小票,都自动生成追溯二维码或相应的追溯信息。“市民可通过电子小票,查看菜品的流通环节,获悉菜品的生产厂家、经销市场等,也能获知菜品的抽检信息,让市民透明消费、安心消费。”清湖农批市场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了解市场中。

image.png

智慧农贸管理系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