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8号线首列车抵达深圳,明年市民可以坐地铁去看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8号线首列车抵达深圳,明年市民可以坐地铁去看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8号线一期的首列车近日到达深圳,为8号线一期车辆系统联调联试做好准备。后续将以每月两列车的进度完成交付及列车调试,全线预计明年就可以开通初期运营。

image.png

原标题:地铁8号线首列车抵达深圳

明年可开通运营,与2号线接驳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4日讯 地铁8号线一期的首列车近日到达深圳,为8号线一期车辆系统联调联试做好准备。后续将以每月两列车的进度完成交付及列车调试,全线预计明年就可以开通初期运营。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站后接出,终至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站,线路长约12.341km,均为地下线,设6座车站,分别是梧桐山、沙头角、海山、盐田港、深外、盐田。地铁8号线一期列车采用的是国内主流的6节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大载客量2502人。

地铁8号线新车具备多项技术创新。列车配备SIL4安全等级的无触点控制系统,提高了列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搭载智慧运维系统,实现“智慧列车+智慧检修+智慧监测”一体运行,列车的“身体状况”如何,管理者、技术员或维修人员一看便知;列车采用水性环保漆涂装,提高了生产及维护过程中的环保性能;空调机组温度控制引入载客量因子,在运营中可根据载客量调节温度,提高了乘客舒适度。

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6座车站中5座车站已主体结构封顶,车站附属结构完成66%,站后工程完成50%。明年8号线一期工程将开通,与2号线接驳贯通,串联起南山、福田、罗湖和盐田四区。(记者 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