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建言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2019-11-22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政协建言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六十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2日讯 21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就“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进行专题协商。戴北方表示,要充分认识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出席活动。

今年初,市政协启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专题调研,发动政协委员200余人次参与,开展视察调研20多场,最终形成6万余字调研综合报告及系列调研成果。在专题协商会上,王富海、梅春雷、张晓春等13名委员围绕完善顶层设计、拓展提高深圳国际航运枢纽地位、加快提升现代航运服务业产业链、创新引领促进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

戴北方表示,本次专题调研和协商,市政协通过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增进了解、汇聚力量等工作,达到凝聚共识的目的。戴北方要求,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分步目标结合起来,与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圳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结合起来。戴北方说,市政协要继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深入做好调研,凝聚共识,为持续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全面建设做出政协贡献。

杨洪高度肯定市政协调研、专题协商的成效和成果。他说,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立法保障、政策支持、规划先行、文化引领、项目推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战略落到实处,助推深圳改革发展。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市委编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发展改革委等9个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周元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