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8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公布,深大张晗课题组2篇论文入选

2019-11-22 07:10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了解,黑磷具有可调节直接带隙、近红外光响应特性、高光热转化效率等。黑磷独有的生物相容性和可降解性,使其成为优秀的智能光响应生物医药材料。基于黑磷在生物医学上所具备的独特优势,结合先进激光技术,交叉协调创新,有望为癌症患者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和视野。该研究的成功临床转化,将加快人类治愈癌症的进程。

在当前的科技评价与测度中,科技论文仍然是衡量创新活动特别是基础研究活动的主要分析对象。自2007年首次发布我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学术论文后,该评选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2018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8年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入选的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都来自2018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保证了论文的领先性和在学科中的相对优势,并结合了论文的创新性、发表论文期刊水平、是否处于研究前沿、合作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型等因素。100篇高影响国际论文分属于75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76篇,研究所14篇,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10篇。

(作者:读特记者马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