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3号线最新进展,预计2023年开通!快看离你家近吗?

2019-11-22 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

1、深登明挖区间

10月31日,地铁13号线深登明挖区间节点段主体结构底板钢筋首件验收顺利通过,为后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部关于本次底板钢筋首件验收的自评报告,随后对现场钢筋绑扎质量以及内业相关资料进行检查。最终,验收小组一致同意深登明挖区间节点段底板钢筋首件验收通过。

深登明挖区间节点段底板钢筋首件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2、石留区间

11月1日,地铁13号线石留区间(石鼓站~留仙洞站)“超越3号”盾构机出厂验收顺利通过。

石鼓站-留仙洞站区间呈南北走向,该段线路出石鼓站后,向北沿规划道路先后下穿打石二路、在建商住区、留仙大道和既有5号线留仙洞站(运营中),最后进入留仙洞站。

验收过程中,验收小组对“超越3号”盾构机的出厂资质、盾构机自检验收等相关资料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盾构机空载情况下各项配置进行了现场核查。经研究讨论,验收小组一致认为“超越3号”盾构机达到验收标准,同意验收通过。

石留区间“超越3号”盾构机出厂验收的顺利通过,为项目部下一步盾构机组装调试以及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罗租站

11月4日,地铁13号线罗租站车站主体结构第二段顶板及侧墙混凝土浇筑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至此,主体施工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罗租站为地铁13号线工程以深圳湾口岸站为起点的第十四个车站,位于黄峰岭工业大道与规划的石环南路的交叉路口,呈南北向埋设于黄峰岭工业大道下。车站为地下二层12m岛式车站,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4组风亭及2个消防水池,一个冷却塔。

▲罗租站平面示意图

罗租站作为盾构区间始发车站,施工难度较大。同时,车站又与综合管廊共建,其施工工期直接影响整条线路的贯通。

面对困难,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该站安全高效建设,按期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首块顶板浇筑施工。

来源|综合深圳市轨道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