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3号线最新进展,预计2023年开通!快看离你家近吗?

2019-11-22 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作为跨越南山区、宝安区的市域快线,地铁13号线的进展,一直备受宝安、南山人民的关注!11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轨道交通官微获悉,近日,该线路又传一波新进展!

10月31日,深登明挖区间节点段主体结构底板钢筋,通过首件验收;11月1日,石鼓站-留仙洞站区间盾构机通过出厂验收;11月4日,罗租站首块顶板完成浇筑。

截至目前,围护结构完成61.5%,土方工程完成29.9%,主体结构完成5.7%,盾构完成1%。

据悉,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

深圳地铁13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将极大的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从而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地铁13号线线路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