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首期时间胶囊·有故事在深开讲啦!传递温暖的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期时间胶囊·有故事在深开讲啦!传递温暖的力量

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递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让世界更美好。时间胶囊·有故事在深开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递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让世界更美好。11月17日下午,首期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在深圳华园商业硅谷举行,时间胶囊创始人李海一、有点牛集团营销总经理朱波、某上市公司市场副总监高婧共三位讲者通过时间胶囊里的物件,讲述他们那些年的故事,讲者传达的是折腾与坚持的魄力,观众看见的是对未来的憧憬。

(观众颔首凝神,听得津津有味)

(史老师弹奏李宗盛的《山丘》,演绎梦想的情怀)

李海一:热爱就投入

从一件记载着为足球队每一个队员在高考加30分的球衣,到368张游历37个国家的登机牌,李海一珍惜着每一段时光里的重要时刻,因为这些事情和物件,成就了现在的自己。15年的海外留学经历,4家世界500强高管履历,他表示:“流逝的是时光,记录的是梦想与坚持,人生与情怀。”

活动现场,他把看似漫长的一生定格在一张A4纸上,30*30的表格,每一个格子代表一个月,讲述自己从为人儿子到为人丈夫再到为人父母的这段时间,每天都在记录,他表示:这样的记录让自己每天都充满紧迫感,让每天都过得充实,这样回忆的才是一生的幸福。

源于这样的记录习惯和情感情怀,李海一创立了时间胶囊品牌。“热爱就投入时间,因为时间见证每一份爱”,他希望把每一份梦想的初心和生活的热爱,传递给每一位听众,相信在未来,时间胶囊会记录,臻藏与传承更多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

(李海一讲述时间的维度,让观众对时间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

朱波:人生的意义更多在于沿途的风景

从北京交通大学到瑞士诺尔雪平大学,从沃尔沃汽车、哈达斯、Westport到新双立集团,再到有点牛集团营销总经理,朱波辗转半个世界,过上了很多人追求的生活。

(朱波回忆自己的人生,满眼柔情,忆往昔,惜当下)

但是他表示“安逸的生活,带来的不一定是幸福。”活动现场,他讲述起1991年,当时国家亚运会举办结束后,他预测未来将会举办奥运会,于是与另外9位同学发起了从北京到广州的单车旅行为申报奥运会造势的活动。回想起年少时,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热情的自己,他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活着。

朱波表示:其实在世界500强企业就职的日子是很舒服的,让他几乎过上了人人羡慕的生活。然而,他却发现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减弱。后来他辞去职务,不断在职场道路上重新折腾,如今,他在深圳闯荡,在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从零开始,到如今成为了有点牛集团营销总经理。

他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目的地,而更多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

高婧:人不折腾枉少年

对于高婧而言,一切都从一只铁皮青蛙开始,卖铁皮青蛙的经历让她学会了如何定位市场,如何做市场推广以及学会了在舒适圈学不到的技能,让她从一个卖铁皮青蛙的少女,到翻糖获奖者,到销售5个亿的面膜品牌推手,再到如今上市公司的市场部副总监。高婧感激,这一路的过程中,自己是如何保持着好奇、学习与分享的心态。

(高婧分享了许多初踏职场的技巧,希望帮助更多年轻人)

“人生不设限,才有无限可能“。这一路走来,高婧所经历的行业几乎都不一样,高婧鼓励大家,在没有找到定位之前,尽可能地去尝试,人生先加法再减法,培养更多兴趣爱好,或许未来某一天这些小技能就成为了事业的加分项。

高婧表示,他很感激自己的父亲,因为父亲好学习的个性,影响了她的一生,每当遇到人生困难她的心里都会浮现一句话:“我的父亲都可以,我作为她的女儿也可以。”家里有矿,却执意深飘闯荡,高婧这一路走来,不仅是梦想的实现,也是自我价值的证明。

她说:“人不折腾枉少年。”

活动现场,朱波先生与高婧女士将人生重要物件封存进时间胶囊,相信他们宝贵的人生经历,会温暖更多青年人,让更多正在追逐梦想的伙伴找到自己的人生答案。

现场观众表示,听完三位讲者的分享,曾经迷茫过,困惑过,消沉过的心情得到了释怀,这样有温暖有力量的故事,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思考。

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体验环节,讲者与观众走进了展馆里,去聆听,去感受每一颗时间胶囊里的情感,这样的体验,让每一个走进场馆的人对自己的人生多了一份珍惜和思考。

同时,时间胶囊博物馆赠送的“时光护照”附赠1年时间胶囊托管服务、1年电子时间相册使用权以及专属时光护照编码。未来用户可以凭专属的时光护照编码兑换我们的精美礼品。

时间胶囊·有故事《我和它的故事》致力于记录和臻藏美好的人生故事,用记忆拥抱过去,用希望展望未来,让全球不忘初心和热爱生活人,能够自主发起故事分享,汇聚能量,温暖世界。同时,让每个人的故事和臻藏于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物件,得到更多的记录,传承与讴歌,让更多有故事的人通过时间胶囊的舞台,价值被放大。让听故事的人,保持纯粹与初心,追逐未来与梦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