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能致远 书香以修生“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潜龙学校校园决赛举行
2019-11-21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阅读能致远 书香以修生“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潜龙学校校园决赛举行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阅读能致远,书香以修生,11月15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第18场,潜龙学校校园决赛在阶梯教室举行,选手们以真挚的情感和丰富的肢体动作,把故事中的情景展现得惟妙惟肖,他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聆听的观众,让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此次故事比赛是在各班选拔的基础上,每班推选优秀选手参加校园的决赛,来自3--6年级共2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神采奕奕,故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选手们自然大方、流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革命英雄事迹。《倔强的小红军《抗日英雄王二小》丰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不仅感染了演讲者,也深深感动了台下的师生,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实行现场打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最终3-4年级的苑珂铮、刘星妤、宋瑾瑜、李康平、李可煊及5-6年级的刘满祺、冀思宇、张芸菁、庄樱琦、黄静宜将代表学校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选手们比赛完毕后,潜龙学校语文科组长辛秀丽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简短的点评,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用心努力准备,并鼓励晋级选手们再接再厉,在下一场比赛取得好成绩。最后,现场还给晋级选手以及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仪式。

随后,潜龙学校宋真副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肯定了“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比赛提供了学生学习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的平台,同时,学生在讲故事时,将丰富的情感渗透到其中,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宋真副校长补充道,潜龙学校通过举办国学节才艺展示、诗词大会、大观园与经典诵读等,提供学生自我展示的途径。另外,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方面,学校提供了每班一台戏,每周一展示、每月一节日多种平台给学生。在培养学生阅读方面,学校随处都有图书角,全班共读一本书,师生共同分享阅读内容。

了解,“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南山分赛区和特约专场赛区。其中指定校园赛区共有36个,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据不完全统计,各渠道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已超4万余人。

作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通过“时光相册”“时光演播亭”“时光成长手册”等形式,通过线上智能云存和线下实体馆藏,为每一个参赛选手记录成长,见证不凡。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