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12月4-6日浪漫亮相蛇口G&G创意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12月4-6日浪漫亮相蛇口G&G创意社区

分享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将于12月4-6日亮相蛇口G&G创意社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法式生活艺术巡展”,将于12月4-6日浪漫亮相蛇口G&G创意社区。11月20日,“法式生活艺术巡展”深圳站宣传启动新闻发布会,于本次活动战略合作伙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主办方--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举办。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由法国商务投资署发起并主办,汇集时尚家居领域多个拥有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的法国顶级品牌(包括家具、家居装饰、餐桌艺术…)。自2008年创立至今,其优雅的足迹已遍布十多个国际大城市:纽约、莫斯科、洛杉矶、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利雅得、新德里、新加坡、上海、成都、北京。

在发布会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主席开场致辞,随后,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区时尚生活与医疗健康部总监Mélanie Gaudin(高美琳)介绍了法式生活艺术巡展的背景和创立理念,以及深圳站展览的筹备情况。长期合作伙伴法国珠宝钟表餐桌艺术发展局(Comité Francéclat)作为参展代表发言,法尚设计(CENTDEGRÉS)对2019法式生活艺术巡展的展陈设计作了介绍。发布会最后,由巡展深圳站战略合作伙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首席执行官 JACOB Vogelsang先生介绍2020年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各演讲嘉宾均对“法式生活艺术巡展”深圳站表达各自的期待和信心,并对深圳市场的独特之处进行了探讨。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在中国上海、成都和北京举办,2019年选址深圳,是该活动唯一连续四年在同一国家举办,足见法国品牌对中国市场之重视及信心。今年12月4日-6日,巡展深圳站将于位于蛇口的G&G创意社区举办,这个空间前身为玻璃厂,如今转身成为推广生活方式和举办高端活动的独具特别韵味之地。届时将有20个法国顶级品牌为观众展示传承数代的独特手工业以及融合了最新创意的传统产品。

巡展期间,主办单位将同时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论坛、工作坊),共同探讨如何将法式生活艺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法式的餐桌艺术、如何以法式品味和品质打造空间等。

在室内装饰领域法国一向以其精湛的技术和专业知识而闻名,是设计领域尤其是高端奢华设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之一,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和发现未来趋势的能力持续吸引人们的关注。

据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数据显示,法国室内装饰市场每年营业额介于160至240亿欧元之间,法国在生活艺术和奢侈品领域的世界市场占有率为25%。在中国市场,法国最广为人知的产品主要为高端和豪华产品,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繁荣的三大城市,大湾区居民具有强大的购买力。随着消费者对室内设计品味的提升,他们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也不断扩大。法式生活艺术巡展自进入中国以来参加活动的品牌既有已极具知名度的品牌,也有众多未为中国消费者所知的传承百年的品牌。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对于法国参展商而言,在深圳举办的“法式生活艺术巡展”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让钟情法国设计的专业人士和大众更加了解他们的品牌,同时提高他们在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中的品牌活跃度。

本届巡展包含了数件出自法国工匠之手的珍稀展品,其中不乏限量版,甚至是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金银器皿、瓷器、水晶制品、餐桌艺术、青铜和铁艺艺术品、灯具、家具、古董木制品、室内装饰用品、家用布艺产品等都将在展览中一一呈现。参展品牌的大部分获法国“EPV活文化遗产企业”标签认证,该认证由法国政府在2006年发起设立,旨在表彰那些拥有卓越和专业技艺的“法国制造”。这些融合传统连接未来的“法国制造”正是法式生活艺术的品质保证。

参展品牌之一的LALIQUE法国莱俪为该巡展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品牌的创始人荷内·莱俪(Réné LALIQUE,1860-945)是“新艺术”(Art Nouveau)与“装饰艺术”(Art Deco)时期的设计大师,为延续“艺术精神”、“工艺传承”,并不断创新研发新领域,LALIQUE法国莱俪从2011年便开始与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设计师及国际品牌展开合作,通过联合打造独特的仿水晶作品及系列,继续秉承荷内·莱俪的“艺术精神”及创意,把艺术变成为时尚生活的主要元素。时至今日,LALIQUE法国莱俪创造出了六大独特系列:装饰摆设、室内装潢及家具、珠宝首饰、香水、艺术品及酒店服务。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和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深圳市德赛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作为产业技术支持单位、赛德检测作为产品品质监控单位的中国家具业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正式移师世界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以“链接·世界”为主题,将以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设计馆·设计巨蛋、新模式LIFE生活展、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智能家居展、灯饰艺术展、深圳国际家具展八大主题活动展现对大住宅大家居全产业链的全面探索和实验,汇聚产业链人士共创中国家具未来。

Francéclat法国钟表珠宝餐桌艺术发展局是钟表、珠宝、餐桌艺术三大行业的专业机构,帮助这三个领域的企业在本国以及海外进行市场拓展,并引导行业发展。总部设在巴黎,技术中心设在法国钟表之乡贝桑松,2012年起,在上海设有办事处。法国钟表珠宝餐桌艺术发展局国际部负责法国产品和工艺在除法国以外的地区的推广。在中国市场,其乐可厨品牌则汇聚了法国餐桌艺术行业的部分精英企业。

法尚(CENTDEGRÉS)是一家独立的国际品牌创意与设计公司,由两位创始人Elie Papiernik和David Nitlich于1988年创建。作为一个遍布各地的国际化公司,法尚现拥有超过120位创意人员。法尚的专业领域涵盖了品牌创意、概念、视觉系统设计、产品和平面设计、商品陈列、会展与场景搭建设计、零售设计、建筑设计,数字品牌激活及视频制作。法尚自2008年步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办公室。法尚致力于打造独特的战略策划、有价值的、持久的、被渴望的品牌。经过数年发展,法尚对中国文化和传承有了深度了解。中国文化背景结合法国创意专业技能使得公司对客户要求有精准的解答。在中国,法尚通过不同的领域体现其专业技能:美容包括美妆品和肌肤护理,时尚 &生活方式,健康 &养生,食品 &饮料,香氛。公司的目标是回应市场增长的需求扩展其投资组合管理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