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网传人贩子“梅姨”来到深圳?警方: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传人贩子“梅姨”来到深圳?警方: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被拐9名儿童案件引起许多人关注,其中,案件嫌疑人“梅姨”至今未被找到,11月18日,“梅姨”的第二张彩色画像不断在网上传播。对此,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消息称,网传“梅姨”的第二张画像并非官方发布。

原标题:“梅姨”第二张画像并非官方公布

深圳警方表示,并未发现“梅姨”在深圳出没相关线索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9日讯 近日,被拐9名儿童案件引起许多人关注,其中,案件嫌疑人“梅姨”至今未被找到,11月18日,“梅姨”的第二张彩色画像不断在网上传播。对此,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消息称,网传“梅姨”的第二张画像并非官方发布。

记者在这张“呼吁寻找人贩子‘梅姨’”的图片上看到,上面印有“梅姨”的彩色画像,相比之前官方公布的灰色画像更为清晰,其中图片下方有个二维码。记者扫描图片二维码进入,发现是“CO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对此,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消息称,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广东警方仍在积极开展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CO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近日有网传“‘梅姨’在深圳多地出没,请各位家长注意”的言论,甚至该言论中还配有疑似“梅姨”长相的图片,这让许多市民非常紧张。对此,深圳警方表示,并未接到此类警情,也并未发现“梅姨”在深圳出没的相关线索。警方提醒,此类消息此前在不少地区出现过,现均已辟谣。在未具体了解情况下,请广大市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如有发现线索,请及时报警。(记者 曾逸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