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韵经典礼赞祖国 福田小学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决赛
2019-11-14 1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书韵经典礼赞祖国 福田小学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决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书韵经典,礼赞祖国。福田小学2019年“读书月”暨语文欢乐派活动于11月12日正式启动。其中作为语文欢乐派重点活动之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于13日下午在福田小学3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福田小学将有5位小中组选手与5位小高组选手获得晋级深圳市复赛的入场券。

从班级初选,到年级挑选,经过层层选拔,在学校决选中,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为师生们讲述自己心目中的抗战小英雄的故事。学校安排了4-6年级若干班级来到报告厅,让每一位学生都来到现场,为自己的同学喝彩,感受故事的魅力。本场比赛共有来自3-6年级共20位学生代表参赛,演绎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糖丸爷爷》等20个精彩故事。台上的同学个个风采奕奕,台下的同学热情满满,现场热闹非凡。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小中组的韩恒瑞、王维、巢恩宁、高紫雅、贺成恩及小高组黄嘉宇、鲁嘉欣、王梓希、马腾迅、陈笑笑获得晋级名额。随后语文科组长闫虹老师和张晓燕老师为晋级选手与获奖同学颁奖。

张晓燕老师在采访中谈了她对“谁是故事大王”的感受,她说:“作为读书月重点活动之一,福田小学全校总动员,人人准备,班班初选,最终推出优秀台前选手。通过这样一个比赛的契机,给孩子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让他们再了解祖国的历史,了解英雄人物的事迹,感受国家在日益强大的同时也是一种爱国情操的培养。”她肯定了台上的同学个个风采奕奕,台下的同学也都是热情饱涨,也认同“谁是故事大王”给孩子们带来非常的大成长。

闫虹老师接受采访时则告诉记者,福田小学阅读月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其中语文欢乐派是其中一个特色活动,目的让孩子在阅读中享受快乐,不让孩子觉得学习是那么枯燥无味的事情。闫红老师介绍到,福田小学本年度的读书月以红色经典为主题,让学生制作阅读卡片、绘图英雄人物等开展了读书交流展示,同时举办“谁是故事大王”讲故事比赛、跳蚤市场图书漂流老牌活动及各年级大型舞台展示活动组成。通过丰富的分支活动,让孩子们交流读书心得,在读书月中真正享受快乐阅读,展示各年级的阅读风采。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南山分赛区和特约专场赛区。其中指定校园赛区共有36个,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据不完全统计,各渠道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已超4万余人。截至到福田小学校园赛区决赛为止,“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已经举办了第15场分赛区决赛。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