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诱骗敲诈租客作案140余起 52人房屋黑中介团伙过堂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诱骗敲诈租客作案140余起 52人房屋黑中介团伙过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8日,龙岗法院用一星期时间对一宗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共有52名被告人,有63名辩护人,受害人众多,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多达87册。

原标题:诱骗敲诈租客作案140余起52人房屋黑中介团伙过堂

晶报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4日-8日,龙岗法院用一星期时间对一宗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共有52名被告人,有63名辩护人,受害人众多,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多达87册。

公诉机关指控,王某等52名被告人以出租房屋为幌子,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作案达140余起,涉案金额特别巨大,遂分别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对52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据龙岗警方案件通报信息显示,团伙成员利用网络平台,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虚假价格和虚假房源照片发布招租信息吸引租客,并在租客首次咨询时故意制造房源紧张的假象,诱骗租客一步步缴纳定金(一般为500-1000元不等)。随后在租客实地看房发现房源与实际并不相符等问题后,以定金不退等方式逼迫租客签约就范。在与租客签约时,召集社会闲散人员围住租客,通过催促、隐瞒及“软暴力”等方式诱骗、逼迫租客签约。

在租客实际履租期间,团伙成员擅自篡改租客用水用电数据,随意骗取水电费,如不就范便召集社会人员威胁租客,蓄意制造滋事氛围,逼迫租客尽快搬离。该团伙刻意制造条件故意造成租客违约,并以此为借口强行扣取租客押金,且在租客退房时巧立名目,收取多项合同以外的卫生费、注销费、折旧费等费用,还通过上述一系列方式逼迫租客搬走,以提高租客转换率,从而进一步提升“利润”。

该案待进一步完成合议庭评议等后续程序之后,择日宣判。 (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张建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