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科技之光激发创新活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技之光激发创新活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一月,风清气爽,科技之光照亮鹏城——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原标题:科技之光激发创新活力

——热烈祝贺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开幕

十一月,风清气爽,科技之光照亮鹏城——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本届高交会是深圳在“双区驱动”下举办的首届展会,备受瞩目,倍加令人期待。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将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品牌影响力、创新能力和创新效能以及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等特色,为携手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积极作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广东时对广东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明确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市场导向作用,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科技创新都须臾不可或缺。

始办于1999年的高交会,已经成长为“中国科技第一展”。高交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是科技创新的“催化剂”“助推器”。深圳要把高交会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重要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质的飞跃,最大程度增强经济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强大的动力支撑。

开放是创新的活力之源。本届高交会凸显开放合作的特点,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将参展,参展国家数量创历史新高。330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将带来工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5G+8K智能安防、超快激光、区块链等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高交会不仅搭建了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也为全球科技创新与合作注入了澎湃活力。

高交会是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也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借由高交会这个良好契机,深圳当集聚各方面的创新元素,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创新协作,构建创新生态链,为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努力。作为东道主,深圳要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精细、更加到位、更有水平,更好发挥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将本届高交会办成一届顺利、圆满、精彩、成功的盛会,携手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为推动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快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

预祝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圆满成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