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不少人都在谈论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活动期间,安全、高品质的各类美食,让许多深圳人大呼过瘾。

最近不少人都在谈论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活动期间,安全、高品质的各类美食,让许多深圳人大呼过瘾。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美食,总是能引发最原始的渴望和最广泛的共鸣。在数字化生存的时代,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人们走出家门,暂时放下手机,美食一定是其中之一。也因此,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食品安全”的美食节,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甫一亮相就大受欢迎。

这次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等多个机构联手打造的美食节,提出了“美食+安全”的全新理念,更致力于促进日常消费,释放夜间经济活力,同时支持新商业模式试水,提升消费品质,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提振内需、扩大消费是重中之重,眼下各地在发展“夜间经济”等方面发力,正是着眼于此。而要让老百姓花钱花得放心、舒心,就得在安全和品质方面下足功夫——举办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的逻辑也正在于此。为老百姓解除消费的后顾之忧,拉动消费才不至于成为一句空话;消费上去了,商家也就搞活了,由此形成良性循环。

“安全”是底线,“美味”是追求。某种意义上,让市民能够安心地走出家门享受美食,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努力。吃,也是一种休闲,忙碌的深圳人,需要更多的休闲。休闲既是劳动所得,也是一种人生条件,它是文明发展的重要补充、矫正与平衡力量,也是现代生活的清毒剂。深圳人需要在休闲中感受生活之美,与美食的邂逅,当然不可或缺。

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的举办,还让人们看到了公共管理现代化的可能性。“美食+安全”这一理念的提出本身就极具创意,也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意思的活动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既落实了中央有关“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的精神,也全面展示了深圳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以及具有深圳特色包容的美食文化氛围。现代公共管理正需要跳出单一的监管思维,展现更多的创新精神。

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今年是第一次举办,我们相信美食节能越办越好,“美食深圳”的城市名片也必将更加闪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