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新纪录!双十一1分36秒破100亿,深圳快件量预计破1.2亿件(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新纪录!双十一1分36秒破100亿,深圳快件量预计破1.2亿件(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简称“人才高交会”)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深圳人才园、罗湖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举行,并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设分会场。

总第51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天凌晨,双十一再破记录:

1分36秒破100亿、

1小时3分59秒破1000亿!

那么,

你贡献了多少呢?

疯狂“剁手”的同时,

别忘了今天也是人民空军70岁的生日。

让我们一起祝福:

人民空军,生日快乐!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9-26℃;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简称“人才高交会”)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深圳人才园、罗湖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举行,并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设分会场。

②居民楼楼层不设垃圾桶,生活垃圾实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是深圳执行垃圾分类的重要举措。深圳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在全市近3600个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全面推行这一模式。

③11月10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10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10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为82.41分,与上月相比提高了0.54分。

④11月9日,为期两天的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Maker Faire Shenzhen2019在万科设计公社开幕。本次峰会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0位可持续发展实践大咖和108个创客科技项目参加。

⑤第20届深圳读书月期间,深圳巴士集团将数字阅读与读书文化引进10米车厢,全市335条线路6000多辆公交车变身“流动书巴”,穿越大街小巷,引领全民阅读习惯,成为城市新的文化风景线。

⑥坂银通道工程北环立交、泥岗立交桥梁主体工程将于11月12日完成最后1联砼箱梁浇筑,迎来全线贯通。泥岗立交J1(北环大道转泥岗东路东行)、D(北环大道转上步北路南行)、S1(上步北路南行转泥岗西路)匝道桥预计12月初开放通车。

⑦“双11”来临,深圳市收件量将突破1.2亿件,较去年增长23%。

⑧11月8日,深圳机场珠海九洲港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香洲、拱北后,深圳机场在珠海设立的第3座城市候机楼,也是深圳机场在珠海首座实现“空海联运”的城市候机楼。

⑨日前,2019年深圳柔性援疆医疗队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半年的时间,27名队员克服工作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推动了喀什当地医疗水平。

⑩昨日(11月10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闭幕,6个级别、9个组别相继决出最后名次。

天下事

①习近平离京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②习近平在希腊媒体发表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

③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开幕。

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⑤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⑥香港立法会议员、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何君尧10日参加选举宣传活动。他表示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同时表达了对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的期望。

⑦国家邮政局统计,今年全国的快递量预计达600亿件,其中四分之一来自农村。

⑧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预选赛决赛10日在广州结束,中国队以33-0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冠军,并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橄榄球首次冲进奥运会。

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人工智能关系到国家未来,俄各界应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事业。

⑩美国纽约市政府近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将很快搬走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地标“华尔街铜牛”。这尊铜牛已在目前的位置安家近30年,是华尔街的象征。

科技&财经

①远望5号船与远望7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计划执行北斗三号等5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②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团队研制出新型无透镜全息显微镜,这种显微镜打破国外在该领域的垄断,成本仅为同类产品的百分之一。

③11日0点,天猫“双11”开始的头一分钟,成交额65.4亿元;1分36秒,成交额达到100亿元。今年在天猫“双11”,共有超过20万个品牌发售超过100万款新品。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