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双11”包裹预计将达1.78亿件 深圳快递业积极备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双11”包裹预计将达1.78亿件 深圳快递业积极备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双11”马上就要到了,深圳快递业正厉兵秣马迎战。

原标题:“双11”包裹预计将达1.78亿件 深圳快递业积极备战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8日讯 今年“双11”马上就要到了,深圳快递业正厉兵秣马迎战。11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邮管局获悉,“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是业务增长的高峰,预计今年“双11”期间,深圳全市邮件、快件处理总量将达1.78亿件,同比增长24%,其中收件量将达1.2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3.1%,深圳发出量将达5800万件,同比增长26.1%,预计最高单日收件量将达2400万件,是当前日常收件量的2倍。该局呼吁,请市民对旺季期间的寄递服务多一分耐心,对辛勤劳动的快递小哥多一分理解,多为我们“勤劳的小蜜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点赞鼓劲。

据悉,为确保“双11”期间我市快递网络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市邮政管理局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部署,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期间深圳市快递行业平稳运行,努力打造质量“双11”和服务“双11”。

记者了解到,面对即将汹涌而至的快递需求,在邮政管理部门的督导下,各企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落实“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工作机制,在寄递服务各方面都进一步加大了保障力度,包括储备充足的一线揽投、客服等工作人员,增添必要的作业设备、配送车辆,分工有序地做好转运中心建设、设备更新、大数据应用、路由规划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网购族在“购”得欢后,还能“收”得到。

据不完全统计,为做好“双11”应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能够方便、快捷、舒心地享受这一购物盛宴。今年全市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增加临时聘用人员达2.2万人,新增车辆2800多台,改造和新增场地200个,总面积达10万平米,新增分拣流水线218条。

市邮管局提醒,消费者在使用邮政服务或者快递服务时遇到服务质量问题的,可先向相关企业进行投诉。消费者向企业投诉后7日内未得到答复或者对企业处理和答复不满意的,或者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投诉渠道不畅通,投诉无人受理的,可以通过拨打全省统一热线:广东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热线020-12305,或者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index.do),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微信号:yz12305)等方式进行申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