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路遇钻石不动心 翠园东晓四少年拾金不昧好样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路遇钻石不动心 翠园东晓四少年拾金不昧好样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走在路上碰到一包钻石,咋办?翠园东晓中学初三(9)班赵誉临、林梓健、梁昊、赖蓝齐给出了答案——在找不到失主的前提下,毫不犹豫交给警察。近日,失主上门给学校送来锦旗,感谢4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失主送来锦旗感谢4位好少年(从左到右依次为:赖蓝齐、林梓健、梁昊、赵誉临)。

原标题:路遇钻石不动心 翠园东晓四少年拾金不昧好样的!

晶报2019年11月7日讯 走在路上碰到一包钻石,咋办?翠园东晓中学初三(9)班赵誉临、林梓健、梁昊、赖蓝齐给出了答案——在找不到失主的前提下,毫不犹豫交给警察。近日,失主上门给学校送来锦旗,感谢4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10月24日中午,翠园东晓中学初三(9)班4名学子从校门出来,在学校外通向公交站的楼梯上发现一个大塑料袋,里面还分装成许多独立包装的小塑料袋,孩子们好奇地打开其中一个小包装,发现里面竟然装了满满一袋闪闪发光的钻石!袋子里还散落着清单,上面标注着钻石的价格,从三千到两万元不等。面对如此昂贵的钻石,四个孩子毫不犹豫地决定把这包钻石送到附近派出所。孩子们当即跟班主任请了假,利用午休时间绕路把这袋钻石交到东湖派出所警察手里。直到几天后,失主将锦旗送到学校,大家才知道孩子们做了这件好事。

11月4日早上,学校专门召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晨会,会上对4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予以了表彰,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做品德高尚的翠园东晓好少年。(记者顾蓉 通讯员 张旎旎/文 学校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