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田南山上榜!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公示

2019-11-04 14:5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 11月1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深圳福田区入围,广东省上榜的还有佛山市高明区、江门市新会区。公示期为11月1日至11月8日。

据了解,在此之前,深圳市已有盐田区、罗湖区、坪山区、大鹏新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同时公示的还有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入围的共24个,南山区“榜上有名”。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是为了推动各地生态文明思想认识和实践不断深化,打造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实践的鲜活案例和实践样本,有力推进绿色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借鉴意义的有效模式。

福田区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区域发展,在成就全国“含金量”最高CBD同时,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绿色低碳发展、宜居宜业建设等走在全国前列。空气质量连续3年保持国家二级标准以上,优良度在全市名列前茅。全区绿化覆盖面积3381.6公顷,绿化覆盖率约43%,公园总数达125座,绿道超156公里,成为公园里的城市中心区。

近日,南山华侨城湿地公园跻身深圳四大“国字号”自然保护地之列。南山区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经济发展战略,全力攻坚污染防治,以更严的管理机制监管力度打造美好生态环境,以更优的生态环境产品集聚创新智力资源,以更低的资源能源消耗支撑持续高质发展,以更高的绿色发展动能汇聚民生福利,探索打造全国首个生态环境优美且经济社会发达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