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4万多吨的黄木岗立交拆除废弃物去哪儿了?这个操作真的很赞!

2019-11-04 14:09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4万多吨的黄木岗立交拆除废弃物去哪儿了?这个操作真的很赞!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4日讯 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已经完工8个多月了,很多人关心:这个庞大工程的废弃物都去哪里了?记者11月4日从深圳市住建局获悉,该工程拆除后共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已全部实施综合利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约2000吨,节约填埋土地逾4亩,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显著。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2月15日,黄木岗立交桥完成拆除后,为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变废为宝,探索创新利用模式,该局主动作为,指导市地铁集团制定黄木岗立交拆除废弃物综合利用方案,由两家综合利用企业采取各种创新技术和工艺,将该项目打造成我市首个桥梁拆除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据统计,黄木岗立交拆除共产生382个梁块、60个桥墩,约4.62万吨的建筑废弃物。截至10月28日,已全部实施综合利用,折算节约标准煤约9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00吨,节约填埋土地逾4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