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全球最大!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今天迎来首展!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全球最大!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今天迎来首展!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智联招聘对外发布的《2019年区块链人才供需与发展报告》显示,区块链招聘需求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城市,深圳需求规模领跑全国。

总第50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深圳的夏季赖着不走,

冷空气撩完就跑。这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光临深圳,一股影响时间是今天到明天,另一股则是7-8号。总的来说,就是早晚清凉,午间稍热。森林火险黄色预警自10月19日生效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雨露未沾”,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干燥,早晚清凉;气温22-29℃;东北风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45%-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近日,智联招聘对外发布的《2019年区块链人才供需与发展报告》显示,区块链招聘需求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城市,深圳需求规模领跑全国。报告显示,目前区块链人才需求主要集中于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深圳、上海、北京位于第一梯队,招聘人数占比分别达到21.07%、16.07%、13.9%。

2、昨日上午8时,沿江高速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从该收费站下高速,沿凤塘大道东行5分钟即可到达国际会展中心片区。今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也将迎来建成后的首个展会——宝博会。11月4日至6日,2019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宝博会)与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这也是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开门迎客”的首场展览。

3、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的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4枚公章(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

4、美食深圳,吃得放心。历经5天精彩的美食盛宴和食安体验,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于昨晚在活动主会场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圆满落幕。在5天时间里,深圳全城联动开展美食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为市民奉上美食体验,擦亮深圳“美食名片”,拉动鹏城夜间经济。

5、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10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10月深圳在线新房均价为52932元/㎡,和9月基本持平,深圳二手房挂牌价超过5万元/㎡。

6、深圳将再添一所深圳本土大学的附属中学。近日,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附属教育集团获悉,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将于2020年9月开学。

7、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树立绿色环保办葬新风尚,将于11月26日上午举办深圳市2019年(冬至)骨灰海葬活动,11月4日起接受报名。

8、记者从盐田区获悉,日前,盐田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区”,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

9、11月1日,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行开园仪式。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展示龙华区风貌、创造交流空间、体现龙华区活力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城市公园。

10、11月1日是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实施首日,深圳交警开展斑马线前未减速礼让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当天16时,共查处违法行为108宗,路口交通状况均有明显改善。

天下事

1、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2、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3、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4、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为保障法律有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3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徒对新闻机构打砸纵火行为。强烈呼吁香港有关方面依法追查缉拿暴徒,依法查处暴力违法行径,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自由、民主的新闻从业环境。

6、我国将加快推进网贷机构分类处置风险出清,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7、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获批上市。

8、越南总理阮春福已指示越南公安部和外交部立即派出由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前往英国,与英方协作处理货车惨案相关事宜。

9、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低至“负面”。

10、受贸易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美国制造业连续三个月收缩。

科技&财经

1、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

2、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发展高速增长,总产值456.35亿元,比2017年的140亿增长3.26倍。

3、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七号卫星。

4、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与全世界三分之二的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相关,但男女因肥胖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有所不同。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