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举办
2019-11-03 10: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不断完善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举办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3日讯 11月2日,以“国际商事调解: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为主题的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召开,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茹班·布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余新国出席论坛。论坛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司法局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和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承办。

罗东川在致辞中强调,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深刻认识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坚持国际眼光,为打造“法治城市示范”领先地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余新国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未来深圳将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建设法治城市示范的目标,面向世界、对标一流,先行示范,不断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推动形成标准统一、平等保护、共同建设,符合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的商事调解规则。联动香港,打造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高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记者 田语壮 通讯员 肖波)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