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家长注意!深圳这7批童车产品不合格,多为滑板车

2019-11-03 09: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3日讯 11月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深圳市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本次共抽查了1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35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0%。其中,标称为深圳的生产企业1家,抽检产品1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其他16批次产品均为深圳以外的生产企业生产。

此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童车类别为:玩具滑板车、其他类童车。其中,玩具滑板车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把立管强度、标识和警告、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增塑剂、可调节、可折叠的把立管和把横管、刹车等项目;其他类童车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小零件、增塑剂、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把手和其他类似的管子等项目。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童车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按照自己孩子的年龄挑选适合年龄段的童车。在挑选童车产品时,先要看清童车包装盒(或袋)上的年龄范围,年龄段的划分是根据不同年龄组儿童的平均能力及童车本身的安全情况而定的,正确选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孩子玩耍安全起到保障。

对于2~3岁儿童,一般可以选购扭扭车、滑行车等靠儿童的手或脚驱动的童车类产品,锻炼儿童的手脚力量;对于3岁以上儿童,则可以选购电动童车、玩具自行车或玩具滑板车等需要较高操作技巧的玩具,可以锻炼儿童的手脚灵活性和平衡能力。同时还应留意童车的限重要求和人员数量限制,避免出现超重使用童车。

2.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组装。家长应确保所有零部件的安装是准确和牢固的,并及时收好包装用的塑料袋或绳索。每次使用前还应仔细检查童车紧固件是否牢固,避免因为紧固件松脱而导致童车出现坍塌的危险。

3.安全充电。在为电动童车充电时,家长应避免儿童接触童车,尤其是正在充电的带电部件。另外,每次使用完电动童车后,家长应及时关闭电源,并且将电动童车放置于干燥的环境下。

4.注意安全使用。对于玩具自行车、玩具滑板车等需要较高操作技巧的童车类,使用前应为孩子佩戴防护装备,如头盔、护膝、护肘等;同时应提醒孩子在使用时要远离人员密集的地方,避免伤及他人,更不能到公路上行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