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中学一次引进19名清华北大硕博!专家:“大材”才能培养出“大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中学一次引进19名清华北大硕博!专家:“大材”才能培养出“大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教师招聘走红网络,诸如“深圳近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引进19名清华北大硕博”,以及5月份爆红的深圳最“豪”师资中学,一次招收了20名清华北大毕业生……名校生纷纷来深圳中小学当老师,引起了极高的关注。

顶尖名校毕业生去中小学教书大材小用?

名校生扎堆来深圳当中小学老师再次引发关注,名校硕博毕业当中学老师,是不是有大材小用的感觉?人才培养的成本都被浪费了吗?

对于高学历毕业生到中小学当老师,家长刘女士表示理解,名牌中学教师职业,社会地位高,还有不错的福利,尤其是寒暑假,个人有空间,而且职业也有相当的挑战性和成就感。

网友@anggie_So也表示支持,“老师素质的不断提高,才是一个国家教育的进步。很多同学的人生转折点都是遇到了一个眼界心胸过人的老师。”

在深圳一中学任职的清华大学毕业生赵志伟认为,国家想要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最关键的还是要从基础教育做起。高学历人才的学习、生活经历,对高中生来说,都特别有帮助,尤其对于深圳这座创新型城市的孩子来说,对前沿知识的渴求更迫切。他还认为,目前基础教育阶段非常需要高层次人才以及高学历大学生。

“我国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打造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但如果没有数量更多的世界一流中学作为支撑,怎么会有世界一流大学?”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表示,经过70余年的积累,该校已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名校,有条件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其中,师资队伍也要向世界一流看齐。

对于名校博士当中学老师是否“大材小用”?朱华伟持否定观点,在他看来,基础教育是人才成长的起点,青少年素质培养的根本在教师,最优秀的人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真正的“大材”才能培养出“大才”。

“如今,越来越多高学历的人选择来当中学老师,把自己所学所得教给祖国的下一代,这一定是‘大材大用’,对人民、对社会来说都是一件幸事。”朱华伟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