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中学一次引进19名清华北大硕博!专家:“大材”才能培养出“大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中学一次引进19名清华北大硕博!专家:“大材”才能培养出“大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教师招聘走红网络,诸如“深圳近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引进19名清华北大硕博”,以及5月份爆红的深圳最“豪”师资中学,一次招收了20名清华北大毕业生……名校生纷纷来深圳中小学当老师,引起了极高的关注。

名校毕业生热衷到深圳中小学教书

事实上,小南了解到,近几年,不少国内外名校毕业生都很青睐到深圳中小学任教,不少深圳学校的教师招聘“门槛”也在抬高。

10月21日,龙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龙华教育”发文称,该区公办中小学面向海内外2020届应届毕业生招聘教师,共有491名青年才俊入围体检,其中硕博研究生占比86.2%,博士23人。从院校分布来看:北京师范大学54人、北京大学48人、清华大学28人、东北师范大学27人、华中师范大学24人、武汉大学22人……

10月30日,南外高级中学公布了2019年拟聘教师名单,这次引进20名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19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3人清北本硕连读。

而2017年创办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同样师资惊人,除了来自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的教师之外,学校按照人大附中教师招聘标准,通过招聘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面向全国选聘特、高级教师等多种方式,组建优秀教师团队,目前学校有特级教师7人,博士及博士后27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4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4人,海归人才1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4人,毕业于北大、清华、北师大、北外、人大的教师共4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达52%以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