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围小学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 专场决赛
2019-10-29 12: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水围小学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 专场决赛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2019年10月24日-25日,水围小学作为“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分赛区之一,举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专场决赛。小中组与小高组共28位选手分通过两个下午,在阶梯教室给学校师生带了精彩的歌颂祖国的故事比赛。

据了解,“深圳第三届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分赛区和专场赛区。“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共有36个“校园分赛区”,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

小高组比赛现场

小中组比赛现场

24日下午是水围小学小高组的比赛,从班级初选脱颖而出的选手经过现场抽签排出了上场顺序,并依次上台,共14人。本组9号选手邹馨莹给观众带来《鸡毛信》的故事,她情感饱满,铿锵有力;11号选手刘瑶瑶讲述了钱学森的爱国故事,让人动容。小高组选手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较强的表演意识也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25日下午的小中组比赛中,选手们也各有出彩之处,衣着、表演技巧、语言功底也得到了现场评委及家长的认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小中组14位参赛选手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记者获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被获选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活动旨在助力建设更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搭建展现学生风采的平台,通过亲子阅读促进亲子关系,激发学生课外阅读兴趣。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