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城掀起讲故事风潮,“谁是故事大王”海选火热进行中
2019-10-28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全城掀起讲故事风潮,“谁是故事大王”海选火热进行中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陈彬)王二小、董存瑞、刘胡兰、《鸡毛信》、深圳东纵英雄故事……自2019年9月23日起,深圳全城掀起了一股以红色故事、模范人物故事、脱贫攻坚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等为主的讲故事风潮。深圳市在读3-6年级学生通过校园分赛区、南山分赛区、线上分赛区、特约专场等渠道讲述了一个个英雄的爱国故事,也用自己的笔写下了身边的模范人物,分享了他们不为人知的背后。据不完全统计,各渠道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已超4万余人,线上赛区、特约专场仍在火热报名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铭记英雄,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奋发学习,从而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提升师生阅读素养。

线上报名火热

据了解,自线上分赛区的海选报名启动以来,组委会已收到来做100多个学校近1000名学生的报名音频。该报名渠道将于2019年10月30日23:59关闭,未能通过其他渠道晋级深圳市复赛的学生都可以在时间截止前报名参加海选。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评委对线上的音频进行一一聆听、评选,最终选拔出部分优秀学生晋级深圳市复赛,评选结果将于报名结束后2周内在活动官微“圳教育”上公布。

水围小学

滨河小学

凤凰学校

滨海小学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共有36个“校园分赛区”,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截止目前,已完成宝安区滨海小学、罗湖区滨河小学、光明区凤凰学校、福田区水围小学、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海旺学校等校园分赛区的选拔,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来自其他赛区的选手一起PK,向“故事大王”发起最后的冲刺。

在指定的“校园分赛区”的校园决赛举行过程中,深圳新闻网对各学校进行了视频、图文的宣传展示,在移动端和PC端进行了全方位传播。有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为孩子们的阅读成果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它以活动育人的方式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和核心素养,让孩子们在无形中埋下阅读的种子,把人生必备的良好习惯根植于心。

“中国银行·特约专场”活动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体验现场活动,海选期间,“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还将进行多场“特约专场”的海选,包括“中国银行·特约专场”“保利剧院·特约专场”“卓越教育·特约专场”以及“时间胶囊·体验专场”等活动,其中“中国银行·特约专场”已于10月26日完成选拔活动,小中组金子博、肖韩涵,小高组张粟、张韵梓等10位选手进入深圳市复赛。“卓越教育·特约专场”将于11月9日进行,目前正在报名中。

今年,活动还得到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文明办、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南山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特别举办“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南山赛区暨首届‘红领巾’宣讲员选拔赛”,面向南山区所有小学,选拔南山区第一批“红领巾”志愿宣讲员。目前,南山区各学校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校园海选,南山区决赛将于11月16日进行,他们中的优秀选手将直接参加深圳市复赛。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以及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更多活动信息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圳教育

活动官方网站:

http://www.sznews.com/zhuanti/node_304732.htm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