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分赛区专场决赛
2019-10-28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分赛区专场决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三外有“三”,“卓尔非凡”。10月25日,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分赛区专场决赛,从三到六年级选拔出的学生通过讲故事,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沉浸在故事里。最终共有十位选手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南山分赛区以及深圳新闻网线上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选手风采

主持人开场

在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学校比赛现场,小中组、小高组的各班级代表一一上台展示,他们通过串联、纪念、传承来铭记历史长河中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二十二位选手都表演完毕以后,进入统分阶段,在此期间,深圳新闻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陈彬对这次的比赛做出了综合点评,首先肯定了学校的认真筹备、学生的努力准备及家委会的深度参与,同时,从题材选择、故事的形式、眼神与肢体动作及表现技巧等多方给选手们带来全面的建议。

深圳新闻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陈彬

由13位家委会组成的评审团,经过紧张评分后,小中组与小高组两个组别分别有5人入选深圳市复赛,同时,学校对晋级选手与优秀选手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筹备组副组长李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主要抓住课堂为主阵地,在课堂中培养孩子们的阅读能力与表达能力,同时借助课前5分钟,让每一位孩子有机会站在讲台中央,做课堂前演讲,表达自己的看法。日后会将这种方式推广出去到个个年级段,让孩子们课堂中得到更多的锻炼。除此之外,学校搭建了许多平台,如模拟法庭、诗歌朗诵、故事比赛等为孩子们的表达能力与阅读能力的提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另外,李莹还认为“谁是故事大王”是一个帮助孩子提升阅读能力的大众平台,其受众群体是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在其擅长的领域,都有权利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这与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办学理念相当契合。同时,她表示本季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把爱国的种子种到孩子的心中,树立自己的中国梦。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36个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分赛区和专场赛区。












[编辑:潘宝仪]